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有他!(2)
2010/08/26 16:17:19瀏覽170|回應0|推薦3
   有個教授突然對我們說:「聽說你
們班上有幾個名人,其中有一位還是著名專欄作家的兒子,可  



 否站起來讓我瞧一瞧。」很明顯地,教授所指的無非就是他,


 可是他卻不站起來,看在眼裡,對他不去炫耀其顯赫家世的


 態度,讓我覺得他不像其他一般男子那樣膚淺,庸俗,常拿傲


人的家世往自己的臉上貼金。之後不久,班上同學互相在傳一


 本雜誌,原來其封面上是他與一些外國模特兒的廣告,一瞧,


顯然在眾多的名模中,他是惟一的東方模特兒,這在當時可是


相當罕見,要不是他長相完美以及具有良好的藝術涵養 他是


不可能被邀請,出現在這頗有知名度的雜誌封面上,然而對於


這十分難得的殊榮,他卻從沒跟任何人提起過,甚至連他的好


 友也毫不知情,因此班上同學再傳閱時,各個莫不感到大吃一 


               驚。


                            據說有許多人問他,會不會為自己的姣好容貌感到驕傲,


                   他回答說我的外表是父母給的,並非是我掙來的,所以沒什好


                   驕傲的。還聽聞他在雲門舞集打燈光時,總會把劇本仔細看過


                  一次,然後和扮演各角色的人溝通,並詢問演出者該打什麼顏


                   色的燈光,才能襯托出當時內心的感受及‧‧‧等等,其用心


                   與體貼的態度,令我感到驚訝,世上的男生能夠像他這樣心細


    的,可謂是少之又少。 


 


                            6) 他竟力排眾議,反對拆夥


                                       不久,輪到我這組上台當著甲&乙兩班面前,報告所研究報


 導文學的成果,我想到自己雖是組長,但是不可居功,於是想到 


  人盡其才 ”的方法,首先我徵求大家的意見,列出該做什麼才 


 會使這份報告更臻完善,接著由他們自己挑出最擅長的部份去發 


 揮,剩下的由我來做。報告完畢後,教授當場誇讚並且肯定我這 


 組是表現最好的一組,當然這是件非常鼓舞的事情,我對這組組 


 員們的情誼經由這次的美好的分工合作逐漸上升。可惜得很,由 


 於每組的組長與組員們,處得有如水火不容一般的惡劣,因此每 


     組紛紛大聲叫嚷要拆夥,眼看這幾乎要成為事實,我心中的悲傷  


    油然而生,因為我不能再像往日一般和組員相聚討論,即使十分 


 不願也莫可奈何,突然,他出乎意料之外自椅上站起並且力排眾 


        議,堅決表示我們這組不要拆夥,這顯然不是他的一貫作風,儘 


        管他很受大家的歡迎,但是他仍是個相當害羞的人,因此我內心 


        對他這份勇氣,不禁想要跟他表達出由衷的感謝,畢竟他道出了 


           我的心聲。 


                                                  7)  如此抬舉令我十分吃驚


         有一天,其中的黃組員與他的好哥們鬧僵了,因為他向好友 


 借摩托車,好趕上他朋友的婚禮,想不到結果被拒,祇因他的好 


 友認為我這個組員已經有些醉意,深怕借給他會造成他發生車禍 


 所以堅決不借,然而他可不這麼想,認為是好友故意不借,因此 


 感到十分失望,眼看這對好友因誤解而大傷感情,也不忍看到就 


 坐在我旁邊的組員,因為對好友失望而難過萬分,我於是寫個紙 


 條遞給他,告訴他整件事的重點是參加婚禮,以及得平安去而且 


 平安地回來,倒不如我付錢叫台計程車載他去,那樣不就把問題 


 給解決,同時我也為他好友做一番解釋,勸告他別因一時的衝動 


 而毀了友誼。怎曉得看完字條後他哭得更是厲害,這時,坐在他 


 旁邊的班長〈也就是“他”〉,居然以十分篤定的口吻告訴他: 


 「別的女孩所說的話,你可以不去相信,惟獨小組長(我是全組員 


  中最矮的),所說的你非信不可。」雖然“他”不是當著我的面對 


 我說這些,但是他就坐在我隔壁的隔壁,這麼近的距離要不聽到 


 是不可能,因此當我聽他這麼一說時,感到十分吃驚,然而他完 


 全不知道他當時的一句話,卻成為我這輩子的精神食糧,每當我 


   快被世俗給污染時,我就再三告誡自己不可令人失望, 意想不到 


                 的是,這句話在日後所帶來的影響力,是當時只是感到吃驚的我 


                                   所料不及。    


                                                8)  心思不在此


 雖然“他”先前突來的舉動與言語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我並 


 沒把他放在心上,尤其是我的生活有了極大的變化,因為我開始 


 有了美國、法國及泰國朋友,當然也有很要好的台灣朋友,那時 


 我幾乎天天和不同的朋友一起去體驗人生,拓寬視野,有時也和 


 要好的朋友去幫助一些人,希望多少可以帶給他們一些希望,就 


 在同時,在法文班上的那位攝影顧問,似乎也對我產生好感,每 


 次上法文課時,總是一再主動問候我-最近過得好嗎?即使我從不 


 回應,他依舊毫不懈怠,哪怕他這麼做已有兩年,說真的他大可 


 不必如此,他是個很有才華的人,成天都有不少的女孩圍著他繞 


 ,犯不著這麼待我,然而即使他這般向我示好,我當時心思卻也 


       沒放在他身上,甚至連該有的好奇也沒有。 


 


           **    他猶如萬靈丹,不但使我免疫於一切的夢靨,還幫我肯定自己的價值


 


         9)  早已處心積慮地保護我 ?                                                


               有一天從隔壁班的女生那傳到我班上,再由班上的好友跑來 


 跟我說,說起“他”和班上幾個男同學,到甲班教室跟甲班班長


及一些也是甲班的同學玩〈他們這一群總是玩一塊〉,突然大家


       一時心血來潮,不斷追問甲班班長,他新交的女朋友叫什麼名字 


,剛開始他堅決守口如瓶,但是到最後他經不起大家一再逼問,


便勉為其難地說出是“小‧‧小組長”祇見他的話才一出口,我


 班班長〈“他 ”〉立刻對甲班班長警告說:「不準動“小組長” 


半根汗毛!」可能是反應過於激烈而且態度很不尋常,隔窗內的


 甲班女生聽到後,便跑來將這驚天動地的新聞告知我班上的女同 


學,當然我十分肯定甲班班長所說的小組長絕不會是我,因為我


跟他完全不熟,我怎會成為他的女朋友,到是“他”這般反常的


舉動使不少女生感到相當訝異,難怪告訴我這件事的同學不時地


以調侃的語氣對我說,按理說聽到這些甜蜜的傳言,我應該會很


       感動,或是會產生好奇,想去瞭解他的內心深處究竟在想什麼, 


畢竟他是如此受眾人歡迎的人物 ,然而我當時仍然沒有跟他單獨


談過話,甚至連最起碼的打聲客套式的招呼也不曾有過,現在一


回想,他當時似乎在有形無形中都會對我流露出關懷與尊重,祇


是粗枝大葉的我至始至終都未曾察覺,真是笨的可以,不是嗎。


 10)  方知喜歡上法文同修同學 


 不過說實在話,那時雖然已經是個大專生,心態卻不像大多 


 數的女孩,成天的話題總是脫離不了男生,好像其平生大志祇要 


 擁有男朋友就夠了,要不就是談論服飾、鞋子、髮型等等,總之 


 ,盡是一些讓我聽了就受不了的無聊話題,或許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35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