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有他!
2010/08/26 16:05:37瀏覽213|回應0|推薦4
 

   他的氣質與容貌是現今中外明星與一般男士所少有的,尤其是‧‧‧


這就是為何我始終對他難以忘懷


 


                    1)  語驚醒夢中人 


             記得在美國的時候, 有一天,日本室友突然問起我:


「目前有沒有男朋友?」不經思索我立刻回答:「 沒有。」 


                      接著她又問說:「到現在為止,是否有令人印象特別深刻的 


                      事情發生?」由於我的生活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常常事情接


                       二連三發生,以致對生活曾發生過的種種,連想都不曾去想


                       ,要不是經她這麼一問的話,我早已把這件事給拋諸腦後,


                       甚至幾乎忘卻它的存在,也因為這樣,我腦海裡頓時浮現出


          那一件有驚無險的往事。                                  


                                那一年,由於一些原因,我大學差點畢不了業,要不是


                       他及時相助,我恐怕無法和其他人一樣順利畢業,非得重來  


                       一年不可,「如果你們倆都未曾交談過,那麼他怎會知道你


                       當時的處境與所在地方?」日本室友邊聽邊好奇地發問,真 


                   是一語驚醒夢中人,的確,他怎可能會知道我人在哪,何況


                    我一向喜愛獨來獨往,向來行蹤不定,他怎麼會知道我的焦


              慮與憂心幾次心中怕畢不了業而認為自己恐怕是完了)


        且及時變成天使來救我脫困,連好友都不知我人在哪,需要


                      什麼幫助,反觀不曾和我交談過的他,卻奇蹟式地出現在眼


                    (   情節簡直比電影還神奇   )使我覺得彷彿是在作夢般,不


      知是真是假,由於這整件事是如此的撲朔迷離,我總是無法


    獲得滿意的答案,不過愈找不到答案,也就更加深我一探究


  竟的決心,為此我將往事如同電影般,一幕幕地在腦海裡放


  映,希望經由這麼做,到最後可以獲得一絲一毫的綫索 


                                     2)  風雲人物的他竟是同班同學


       憶及在大學校園裡,學校女生總是不時地把他的名字掛


                    在口中,不管是在課內或課外,他的名字也一再瀰漫於教室


                    中,這現象並非祇是幾個星期或幾個月罷了,而是過了二、


                    三年依然持續著 。        


                           聽說只要他一出現在校園裡,一窩蜂的女生總會瘋狂地


 叫他的名字並且毫不害臊地對他大聲說:「我愛你!」不僅 


 如此, 連女教授也在上課時,毫不忌諱當著學生面前對他拋 


 媚眼,如此大受女生歡迎的人,究竟是何許人物,據說他是 


      位身材高大 〈近190公分〉 、容貌看似藝術家與運動家的混  


合品〈 連金城武與王力宏也無法與之相比,即使迷人的美國 


 影星喬治庫克尼也未必比他好看 〉不單是這樣,他還是多才  


 多藝的好學生,不但寫了一手好楷、 隸書而且還是雲門的舞  


            台燈光師ˋ 模特兒‧‧ 好笑的是,這位使許多女人為之瘋狂 


 著迷的人,竟然是我的同班同學,而他就坐我隔壁的隔壁, 


           是一個每天幾乎會碰面的男同學,也因這樣,他的名字早已 


 從眾人口中進入耳中千百回,甚至在男同學圈他也大受歡迎 


,只是這位萬人迷,我始終都不曾瞧過他一眼,儘管時時刻 


               刻眾人都在談論他,也無法引起我一絲一毫的注意力,因為 


 那時的我,成天一心一意祇想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加上小


  時候總幻想成為花木蘭、梁紅玉一樣保國衛民以及長大後想 


  成為劫富濟貧的女英雄的影響,我整顆心可說是對其他的事


          ,皆一概毫無興趣。


                                              3)  備受矚目的人也坐我隔壁 


                                 現在回想,似乎那時酷男總是圍繞在身邊,只是自己從不


                      注意。就在同時,在選修的法文班上,也有個長相俊俏、作


                          風獨特的不尋常的男子,據說每當他走在校園裡,總是手拿 


                著來自美濃的紙傘以及腳穿著僧侶鞋〈這在當時可說是相當


                        罕見〉,不光是與眾不同的舉止,他還是個時常得獎的攝影


                     師,才二十出頭就已經是大專院校的攝影顧問,難怪學校裡 


                               的刊物以及報紙總有他的大名出現,據說他也是學校女生們


 所追逐的對象,好巧的是他就坐我旁邊,即使如此,我也不 


 曾看他一眼,倒是他千方百計要引起我的注意力,不是故意 


 拿走我的鉛筆盒,就是有意無意地拿走我的法文課本,有時 


 還在別人所傳給我的紙條上面,寫下他的名字與電話號碼, 


 想讓我因此可以看他一眼或跟他說上一句,可是我依然也沒 


 有如他所期待般這麼做,就算怒斥著他那不禮貌的舉止時, 


 我也只是側著臉,一點也沒正眼瞧他,我當時不同於一般女 


 孩所持有的心態,可想而知  


                                         4)  成為報導文學組長


  隨著一年過去,班上的那位風雲人物仍舊是女同學口中


 的主題,這時,因緣巧合我被教授點名成為報導文學的組長 


 ,正好他也被編入我這組,因此不可避免,為了討論編報事


 宜,我多少得和他見面並且說上幾句。老實說如果我可以選


 擇的話,我可是寧願不當,想到同寢室的甲班組長 〈我是乙


 班〉老被她的組員氣的哭聲連連,說什麼開會時半個人影都


 沒出現,等她不再抱有任何希望,獨自絞盡腦筋把報給編完


  時,怎知平常不出現的各個組員,居然在此時七嘴八舌地對


 她付出心血所編的成果大肆批評,搞得她怒不可遏,總之組


 長與組員間幾乎是鬧翻了,看在我眼裡,還沒輪到我這組時


 ,我腦海裡早已描繪出恐怖的景象,深怕到時我也會變得和


 她一樣感到無助與滿腹委屈,為了不重蹈覆轍,我決定要對


 我的組員賞罰分明,嚴格要求他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也就


 是說組員們該聚在一起討論卻無故不到者,那麼他得加倍罰


 寫所指定的作業,在那時,這位萬人迷老是沒到,組裡幾位


 男生對這情況總會在我面前說風涼話,說他這麼有名怎麼會


                               要來,我做事一向講求公平,即使多有名的人也不該例外,


 因此我親自去把他給找來,怎知他總是與一大群男生在一起


                                ,天曉得要把他給叫走,需要有多大的勇氣,我那害羞的天


 性曾使我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不敢走過男生身旁,現在竟被


 情勢所逼,得主動走向前去,當時心情的掙扎與恐懼可想而


 知,他似乎也蠻怕我,有時我還沒開口催他時,他馬上識相


 地跟另一組員說:「去、去、去,組長在叫了。」終於在我


 的堅持下,從此不再有人在開會時缺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35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