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夠不夠!
2010/08/24 22:03:47瀏覽196|回應0|推薦2


    民主是種理想 , 也是種思維與行動的改善 , 然而在台灣所看到的是


相互叫囂與批評或動不動互嗆 , 完全對人類和生活沒半點改善與啟發


 ,  批評者也往往不見高度與氣度,更是缺乏解決問題的智慧,還得意地


誇説這就是"民主".


    看到電視上的災民 ,頻頻抱怨救援未到 ,或物資不夠 ,我不禁聯想到


災後許多人慷慨解囊 ,然而這些錢究竟如何被使用 ,我不禁心裡打著問


號 ,學英文的學生告訴我有捐就好 ,不需管它 ,我回説既然有心要幫 ,就


該確定對方是否真有獲得幫助 ,否則等於沒幫.


   在台灣用廁所時 ,常看到人上完不洗手或不用香皂洗 ,更可怕的是餐廳


上菜時 ,端菜的手每每留得又長又髒, 還不時手伸近碗盤裡 ,看得我吃時


一顆心七上八下 ,心想吃完這一餐後 ,自己是否可以平安無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3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