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盲 !
2010/06/19 22:54:04瀏覽229|回應0|推薦3
 

    上法語課時,遇老師的講解有不認同時,我便適時地

表示自己的看法 ,然而許多台灣的同學總認為我在和老

師爭吵似乎要安靜地聽課才對 , 難怪在美國時許多

外國老師常抱怨地説 ,上東方學生的課常覺無聊與無趣

,因為學生们總是太安靜,要不就祇會點頭 , 我覺得求學

時只對學問負責, 只要不是故意對老師挑釁或刁難 ,

達不同的看法,未嘗不可.    


 好多年前在台灣時 ,由於自己的英文行 ,因此語言中

心的老闆 ,要我幫他面談與挑選英文老師 .有一回 ,  來

了一位老外 ,其腔調與穿著經過聽與看之後肯定不

是美國人(應該是德國人) , 但她卻硬要冒充是美國(

在那時,許多語言中心只要美國人,不僅如此美國人的

薪水也是在全部老外中最高的 ) , 想必她深知她那一頭

金髮會使許多台灣人認為她一定是美國人她那知我早

已看穿她不想為難她我假裝不知情

     只問為什麼要這份工作 , 她回説須要賺些錢才可以在

臺灣生存,而她目前很窮仔細一想後我決定錄用她

並要求她務必要盡力教好英文(她的英文還不錯), 於是我

對她説我會幫她隱瞞老闆 , 畢竟教好英文比從那一國來

的還重要她一聽我這麼説又驚又喜 . 多年後我從美國回

來台灣.台灣學生在電話中和我交談時對我的英文實力

十分滿意但是一見面時看我不是外國人70%  就當場

走人或客套婉拒 獨留下生性驕傲卻因受傷而落淚的我 .

 不重實力卻只在乎外表 , 他們哪知我的實力一點也不輸美

國人曾有許多學生等我半年或一年甚至離台飛美前的一

個星期許多新學生也不放棄地要跟我學一星期而這些對

於不能以實力去判斷對方實力的台灣人也只是枉然還好

每每心灰意冷想起接受我的30%都是留美,留澳以及台

大政大研究所的學生以及英文老師 甚至是教英文的美國人

加上律師與外商公司心中也因此多少有點安慰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414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