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雀不想變鳳凰!
2010/04/28 12:06:00瀏覽327|回應0|推薦4
        早期有部電影叫"麻雀變鳳凰"
       (由茱利雅羅柏滋主演),內容談及
       一個原本令人瞧不起的貧窮女孩,
       卻因自己的美貌獲得富豪的青睞,
       從此一飛上天穿金戴銀,連走起路
       來都氣勢飛揚,因此受了這片子的
       影響,逐漸有許多女孩都成拜金女
       郎,拼命尋找金龜婿,坦白説這片子
       令我不屑,這種女子既沒內涵也不
       多才多藝,頂多是個外表,還不斷仰
       賴男人,哪怕成了貴夫人,也只是缺
       乏靈魂與自我價值的空洞人,我可
       一點也不羨慕.

           要變鳳凰也得靠自己的努力與

      才能,而非利用他人,要不我寧可當


      麻雀,既活得坦蕩又可擁有自我,雖

      沒保時捷可以炫耀卻可以向天使借

      翅膀任意飛翔,也可在夢中與李白吟

      詩作對,要不則和公孫大娘舞劍,有時

     還可因畫家梵谷心中所充滿的愁悶

      之苦,給與他一些安慰,作麻雀有什不

      好,我就是不想變成空洞與利用他人

      的鳳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398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