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的最後一根煙
2010/04/26 22:03:05瀏覽246|回應0|推薦2
    一直認為父親在家中極其威嚴 ,  所講的話猶如皇帝所

發出的聖旨一般 ,  萬萬不可違背,尤其他一再囑咐不可抽

煙、賭博, 因此家人從不抽煙也遠離賭博。

    就在高一的某一天 ,我在公園裡的某個角落 ,赫然看到父

親在那猛抽煙,好似老煙槍一個, 起先以為是自己眼花 , 再

仔細一看 ,的確是一向不抽煙的父親, 剎那間 , 父親在家中

所建立的形象 ,  完全徹底給摧毀 ,意想不到心中所以為是

個言行一致與正直的父親 ,竟是個説一套卻做一套的偽君

子. 這真叫人難以接受, 因此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心中對他

始終無法諒解。


    直到大一時,我思想逐漸成熟 , 我不再責怪父親 ,反而敬

佩他,為了教好孩子, 他一再盡力壓抑住那存在於人性中

的弱點, 他本可在家中想抽就抽 , 為了作好榜樣教好孩子,

他忍了又忍, 熬不住時就老遠地跑去公園抽一回,回到家前

,又想法去除煙味,為此我謝謝他為家人用心良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397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