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透!( 1 )
2019/01/15 15:18:07瀏覽161|回應0|推薦1

    上個月和20多年不見的朋友見面,她請吃帝王蟹與龍蝦大餐,她說為了請我才捨得花這麼多錢,她原本來自一個家族,只要她家的公司一全部提出錢,幾間銀行便倒,然而眼前的她滿頭白髮,甚至告訴我她有幾次被錢逼到,想結束生命,我聽了吃驚外也難過自己沒及時幫她分擔。我家沒她家有錢,卻有4家店,她與我都面臨嫂嫂惡毒與居心叵測的迫害,不知的人以為我們很有錢,誰知過得難受,父母死後,我一分錢都沒拿,就離開了家獨自謀生,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我分到不少財產,我說沒拿任何錢,想不到許多人認為我在說笑,唉,這些人我真懶得解釋。

      從美國來台灣,就遇詐騙集團,在芝麻街教,教學認真也會被人背後搓刀,自己懶得跟老闆告狀,只好主動辭職,之後自己教幾個學生,要學不學,常請假,我忍無可忍便宣佈不教,許多人勸說有錢賺就要忍,我雖面對生活壓力,卻不忘教好英文是一個理想而不是為了生活而已,還好不久又得更多學生。

    有次無意中,看到了我寫的有關英文心得的文章,竟被別人盜用且一字不改(頂多改了2個標點符號),便無恥掛上他的名,要不是修養好,我肯定氣到中風。每3個月,定期邀請外國朋友來我小班測學生的英文聽力與表達能力,當他們聽到我如何教學時,各個讚賞不已且紛紛告訴我的學生們,他們真得很榮幸有我這老師(我可沒賄絡這些外國友人喔,因為他們稱讚我時,我也很吃驚),然而學生仍不瞭解我優在那裡,真叫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dloves&aid=12390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