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4廣場沒死人
2013/06/01 00:08:43瀏覽8771|回應8|推薦19

六月一日,聯合報「黑白集」寫得好,很多人都猜是范蘭欽寫的,這是謠言,會違「社會安寧法」,特此敬告。范是大作家,但此文寫不出。

另,要聲明的,廣場外有死人,到今天還有人死。廣場內也死過,有人熱死、瘁死,搶救無效。再加一點,每年到六四都會氣死人,也笑死人。

────────────

       毒老闆 你怎知那人死了?   

  蘋果日報問:「蔡老闆,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活著」?」

  我要問:「你怎知那人死了?」

  為什麼台灣就只剩壹種聲音:「死了」?

  我不是為蔡衍明工作的眾文人,我斗膽為蔡代答。我好奇的是他的眾文人要如何處理我的大膽文?

  登吧?與果報一般見識,上駟對下駟,狗咬狗,還被譏為公器私用,自報自辯;不登?這事涉及人權、史實、言論自由。登不登?父子騎驢,實在為難。(結果沒登)

  事有本末,還是從本談起。

  蔡衍明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說「天安門大屠殺的報導其實很多都不正確,我知道並不是真的有那麼多人死掉。」這有什麼錯呢?很多人都這樣說,這是符合事實的陳述,是常識。就算說錯了,也是言論自由,不同意的人反對可以,但怎麼就不准蔡到「統一超商」買東西,管他的兒子讀不讀書,對他的一切都做「政治審查」呢?

  我們如果愛護人權,當然希望六四人死得少,幾百人以下最好,那能希望死得多,至少上萬,還唯恐不夠呢?

  常識是,天安門一個人沒死,流彈打到的「中時」記者徐宗懋沒死,就是一個人沒死。最後帶學生和平離場的是侯德建、劉曉波。侯不好批評那些早離廣場,又咒後面人該死的學生「領袖」,他說:「我沒看到死人,至於別人有沒看到,我不好說。」「我沒有親眼看到有人被打死,不管是誰,學生、市民、軍人,打死的沒有,沒有親眼看過」,「很多人說廣場上有兩千人被打死,或是幾百人被打死,在廣場上有坦克輾壓撤退的學生人群等等,我必須強調,這些事情我沒有看見,我不知道別人是在哪裡看見的,我清晨六點半還在廣場,我一點都沒有看見!」

  死的人多是在長安大街另一頭的木樨地,那裡有軍民衝突,如大陸國務院發言人袁木所說,全部軍民死三百人。當時大家嘩然,現在根據事實,包括維基解密,美國使館當時報回其國務院之秘電,就說「沒有天安門廣場屠殺示威者」為可信。其他大使館也有類似報告,但西方卻放任其記者一直說死了幾千上萬人。

  軍隊是奉令到天安門清場,不是屠城,哪來的大屠殺?又怎麼殺?街上見人就掃,挨家挨戶搜殺?要殺多久?

  蔡衍明說隻身阻擋坦克的那個人「居然活著」,蘋果日報問:「你怎麼知道?」則全世界上幾億的人都看到的鏡頭,蘋果日報眼瞎了?

  至於他後來怎樣?是快樂的結婚生子?病了?死了?唱紅打黑?吃氰化鉀??蘋果日報「你怎麼知道?」誰知道?

  蘋果日報啄屍的毛病又犯了,他有個極聳人的故事。他說這位「坦克先生」,據稱叫王維林,受到坦克車師長的禮遇,保護了他的人權,但後來他老毛病又犯,就被坦克「嘩一下就過去了,直接就把他輾成肉餅了。」!!

  這位破功的擋坦超人,蘋果日報是不是該加個動漫,來讓讀者更滿足嗜血慾?

  是有人被輾死,那是在擋坦克前的淩晨,那批撤出廣場的學生,走到今國家劇院前,催趕他們的坦克運兵車,沒控好速,在牆邊擦到一人,倒下輾死,那可怖景像也留有照片廣為人知。

  在前面的學生之一,到香港就痛哭說軍車故意暴衝輾死了10多人,十年後他又改口了,說他其實沒看到,只聽到死了一人。

  哪些在「華郵」旺言上欲加之罪的人,以前哪關心過「中國」的人權?他們只是想在台灣開大紀元,只想台灣剩壹種聲音:「死了」。蔡衍明的「活著」,聲鏘刺耳。

@@@@@@@@@@@@

蔡老闆「你怎知那個人活著」| 蘋果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419/34170816

律師黃帝穎的大作「蔡老闆請充實民主常識」讀來令人拍案叫絕。黃文提及20121月,《華盛頓郵報》刊出蔡衍明的專訪,蔡說「六四事件」隻身阻擋坦克的那個人「居然活著」,「大屠殺之說顯然不對」等語,黃律師批評蔡老闆「踐踏人權、違反民主」,我完全同意黃律師的觀點,但對蔡老闆所言還有甚多疑問。
蔡衍明是一個大談學歷無用論的商人,所以刻意讓兒子只有中學畢業,迥然不同於美國房產大亨川普訓練子女,川普本人及子女都畢業自著名的華頓商學院。一個輕賤「學歷」的人會對考證歷史有多嚴謹,我不相信。這種商場得意的老粗固然沒有嶄露「school smart」的時候,但他也不以為忤,不過他就算以「street smart」打出一片天,連歷史詮釋權都想霸佔,就太超過了。
蔡衍明這種一心想和中國做生意的人,幾乎沒理由有閒情逸致考證六四歷史 (他可能連四六事件跟六四事件都會搞錯)的人出此言,很可能就是中國某大官跟他說「我們共產黨哪有多壞,當年擋坦克車出那個人都還活著啊」,他就鸚鵡學 舌,不害臊的講給《華郵》聽,反正他的目的就是跟中國打好關係,「奉旨填詞」爾。

六四實際死上萬人

初聞蔡衍明吐此言,我第一個疑問是,你蔡某知道該仁兄什麼大名嗎,如果你連他的名字都不知,你怎麼知道他的下落?我第二個疑問是,就那個人活著,也不能因此證成「沒有大屠殺」。就算他活著,如果發瘋、半殘呢?如果確有大屠殺,只是剛好沒殺到他呢?
我反覆地查閱手邊跟網路上的相關消息,結果恐怕可以大賞蔡衍明一巴掌。
三年前66日在英國倫敦的西敏寺大學和67日在劍橋大學召開的「勿忘六四:歷史,現實與未來」討論會,由入圍諾貝爾和平獎的魏京生主持。魏說:「到底六四有多少人死了?1993年北京衛生醫療機構統計是死了6700多學生,不包括中央國家機關的,也不包括軍隊在廣場上直接處理的。後來(軍隊)調來了直升機,開始是說運彈藥,實際是運屍體。有空軍人士說,直升機運了4天屍體,北京實際上死了上萬人。」
我想問蔡,一個國家殺自己百姓(不是殺異族)殺了一萬人,這還不算大屠殺嗎?
魏京生還原那個年代,「那時候,人身上什麼證件都不帶,你也不知道這人是誰」,所以西方世界稱呼該人為「The Tank Man」,華人世界稱之「王維林」。
魏京生稱當年王維林擋住最前面坦克車那個師的師長就是魏的老同學,他坐在首輛坦克車裡,老同學知道這個擋他坦克的年輕人隨時可能殞命,於是告訴偵察連把他抓起來。實際上想保護他免於被壓死。於是「王維林」被帶到軍事博物館。但不知如何,一個排的偵察兵居然沒有看住他,讓他趁亂溜出來了。他又去擋的時候,113師的坦克連停都不停,嘩一下就過去了,直接就把他輾成肉餅了。
我很好奇,蔡衍明究竟如何得知該人尚存?替他工作的眾文人,可有膽代答?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7701826

 回應文章

張打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9 17:25
綜合各種現有資料,因為“六四”事件,北京總的死人數字應當在三百多人,至二三千人之間,當然也許不全部發生在天安門。過度的誇大和縮小,都是別有用心、居心叵測,因為如果死人太少,不存在那麼多死難人的家屬親友分散到世界各地(多數呆在中國抬不起頭),並且內部黨內高層開明人士中也就不會有平凡“六四”的遠大目標。----我的看法:六四遲早必須平反,這是愛搞運動的共產黨必須正面的一個問題!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求自由民主的方式也該檢討吧?
2013/06/04 19:08

八九民運時,學生在天安門賴著不走,後來立了美國自由女神像在天安門,不達目的不干休,西方民主國家的示威、抗議是這樣的嗎?

寬容理性的民主風度,並非單方面握有權勢的政府才應遵守,異議份子和反對黨也應奉行,異議份子和反對黨不能基於自身立場,對政府全盤貶斥、徹底批判,甚至為反對而反對,如此只會加深矛盾升高對立,民主化並非只是執政上層的轉變而已。



NutCrack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走自己的路
2013/06/03 21:03
我覺得中國政府處理這種每年海外反華炒作6,4事件,根本無須再三再四的解釋澄清,這本來就是西方炮製的不成功的顛覆中國的詭計,現在時間證明了一切,陰謀未能得逞,如此而已。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3 06:26

回應  wc  guy:

有誰說六四沒死人?加碼死亡人數的目的是何?不是誇大殺人的罪惡嗎?以達到煽動起憤慨和仇恨的效果?

事實的真相只有一個,為了符合自身的主觀成見,道聽塗說地捕風捉影,把便當不賣菲勞的謠言當事實真相的報導方式,才是應該撻伐和唾棄的,這也是郭冠英先生此篇的主旨。



wcgu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廣場沒死人就不叫屠殺
2013/06/02 21:47
這樣日本也可以說,他們殺的人都在南京城外不在南京城內,所以沒有南京大屠殺。石原慎太郎真該來找你這范蘭欽結拜的。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製造悲劇的那一隻黑手-美國!
2013/06/02 14:20
六四是一齣悲劇.但最可惡的是在後面製造悲劇的那一隻黑手-美國!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六四
2013/06/01 19:22
沒有這事吧?  怎麼會死人?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埋傷痕 永不翻案 明天會更好
2013/06/01 12:58
三反,五反 ,三面紅旗, 文革,死亡以千萬計 ,

埋傷痕, 永不翻案,

大陸有今天!

二二八,翻來翻去,

台灣沒明天!


地理主導歷史 王業不能偏安


世界演化基礎在地理,

物種如此, 人如此.

中國未來,由史可知,

各省中,最有條件建國是四川,

天府之國, 蜀道天險,

但被秦統之後二千年,

建國者總和,不足兩百年,

成家 025 – 036
蜀漢 214 – 263
成漢 304 – 347
西蜀 405 – 413
前蜀 907 – 925
後蜀 923 – 965

秦後,

縱有三國,南北朝,南宋,

其總和仍遠低於一統,

故中國一統是常態,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