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崇禧嚴辦二二八
2016/02/29 20:25:47瀏覽1820|回應1|推薦10
 白崇禧嚴辦二二八











 此乃由於台胞受了日本51年統治,日人施行偏狹的惡性教育,歪曲宣傳中國政府、人民及軍隊的不良,使台胞輕視祖國和祖國的人民及軍隊,發生深刻惡感。

 台灣奸黨及野心家,造謠惑眾,利用緝私案件,掀起二二八事變的暴動大風潮。其企圖,直欲推翻政府,奪取政權,絕不是單純的不滿現狀而採取暴動;而其行動,亦極偏狹殘忍,內地來台幫助台灣建設,及教育台灣子弟的公教人員及其眷屬,被暴徒擊斃、擊傷者,在千人以上。

 處理委員會所提32條,要軍隊、要塞繳械,更要接收政府機關。充分表現幼稚、無常識、不度德、不量力。

 按照軍法,對此暴動內亂分子,本當處以極刑,但中央為寬大處理,除首要主犯以懲辦,以振綱紀外,其情節較輕者,即准具保開釋。

 大多數父老同胞都是深明大義的,這種罪惡,絕不能加在整個600多萬台胞身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48403089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先勇的錯誤與謊言2015/06/10
2016/03/01 09:48
一."父親當時職位是國防部長,對軍警人員有管束權,而蔣對父親是充分信任的。 "
父親本來計畫三月十二日來台,後受阻於陳儀向蔣中正的建議,遲來數日。


當時國防部長,並不能管軍隊, 五十年後:
2002年3月1日,《國防法》、《國防部組織法》新條文等國防二法施行後,正式確立以國防部為中心的國防一元化體制:
即使如此, 總統仍然陽奉陰違 , 國防部只能管雞毛!Q

2013年8月,因洪仲丘事件而修改《軍事審判法》,廢除軍事司法體系;百年大事, 行政院與國防部都不知情!

白崇禧雖有才, 但與陳儀相比(日本陸大第一名 開國將領 )差的遠!
信任更差: 陳後來再任浙江省長, 升官!

二 .當時國共大戰. 國民黨生死關頭. 國防部長不作戰,卻當監委查案? 當然是冷凍, 到旁邊去 !

三 查案是煙幕, 主要是讓蔣經國歷練,. 並視導台灣是否能當最後根據地!

四, 陳儀才有生殺大權, 他也敢殺蔣中正親信保密局幹員, 是唯一!!

他說白崇禧要延後五天來, 不打折, 就是五天!

1946年,國共再次開戰。6月1日,軍事委員會改組為國防部,白崇禧任國防部長,陳誠為參謀總長。
1947年1月國共談判破裂。
1947年3月15日,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在南京全體會議。
3月17日,參謀總長陳誠向三中全會報告軍事,
3月17日,白崇禧及蔣經國於中午搭機抵達台北.
3月24日,全體會議閉幕,並發表宣言,
引用網址:https://city.udn.com/forum/trackback.jsp?no=66198&aid=5335274 複製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