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赴美待產的歹丸客
2015/11/23 19:33:28瀏覽1287|回應2|推薦20
討美國歡心,朱蔡非常拼

前一陣子,台灣有個臨產婦人鑽法律漏洞,算準時間在抵達美國領空的班機上生下孩子。第一時間台灣媒體覺得很溫馨很美麗,搶著報導了,等後來真相揭露,驚覺這太太其心可誅,網路上爭著對她拋石頭者眾。

 可請平心反思這個問題,當他們伸一指而罵那婦人時,恰恰有四根指頭對準自己。請教台灣多少家庭夫妻,莫非心中沒有這當「美國人父母」的邪念?

 

據奇摩網民調,你希望自己子女做哪國人民的?結果很驚人,高達40%的想當美國人,名列第一。還願意當台灣人,或中華民國國民的,人數與日本相當,23%。可想而知,假設這項民調正確,顯然「此生誓當美國人」才是台灣人的主流民意,難怪蔡英文要搶著去朝拜美國這個「今世之匈奴王」,朱立倫也不能不歡天喜地的趕著要搭兒皇帝這班車。

 

凡此足見,堅決不去朝貢的洪秀柱,如何可能不成被拉下馬的原罪之一?

 

這就是為什麼野心勃勃的朱立倫剛一獲得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立刻向AIT的梅健華請示。後者照本宣科曰:「總統大選由台灣人民決定。」當然,美國一樣會讓朱立倫進白宮、國務院,和蔡英文相同規格待遇。

 

兩相對照,明明大選只剩兩個多月就要投票,羊水立馬要破了,朱立倫還是非去不可。這樣的爭相朝拜,能不與台灣那產婦心態何其相似。

 

然則這不但是台灣人的共識,也是藍綠政客率皆遵守的默契,不讓老美點頭,少了華府的加持,沒有誰能選得上。2012年敗選的蔡英文,不就一口咬定她不是敗給馬英九,而是敗給美國國務院嗎?所以別聽梅健華說得很謙虛,真相不是這樣的,台灣的本土政客都認為大選絕非由台灣人民決定,美國才能一言而決,才是太上皇。

 

請問這樣的台灣人、台灣政客──讓我們誅其心吧──哪個真把自己的國家放在心上過?至少朱立倫沒有,蔡英文更是等而下之。

 

只有那位「女唐吉珂德」不做如是觀,認為美國固然可以影響中華民國大選,但不能做最終的決定,畢竟老美可不能跨海來幫台灣人投票。

 

比如2008年之前的陳水扁,對內極盡貪腐之能事,對外大搞外交割喉戰。一連串謎航的失德失政,形同逼迫中國大陸幫台灣人做決定。這是白宮最不願看到的現象,深知民進黨只能直接損害美國在台灣海峽和太平洋利益,決定掉頭而去。但民進黨那一年的丟盔棄甲,還是台灣選民做的決定。

 

類似的事又發生在2012年,照樣是包括台灣、華僑、大陸台商的中華民國人民做出最後一擲的決定,儘管不無受到美國官方意見透過媒體報導的影響,可他們畢竟不能投票,主權還是在你我手上。

 

可這回不同了,曾幾何時在蔡英文自說自話的洗腦式渲染下,盲目躁進的「反中國」,居然變成所謂的「天然成分」,耳語遂普遍傳開,無需政見和治國藍圖的蔡英文,躺著都會上。

 

然則骨子裡住著美國幽靈的蔡英文,還是得去美國向白宮和國務院朝拜,得偷偷摸摸晉見若干對方的貿易官員,接受人家的指令和訓示。請想想看,美牛、美豬和大舉採購美國軍火商產品,能不是菜單上的主要項目?如此情況下,回台後的蔡英文儼然黃袍已加身,大力宣傳她在美國的豐碩成果,實則是把台灣利益能賣多少就賣多少。不是如此嗎?

 

既然去了美國,又有了美國的首肯,蔡英文的東京行也就順理成章了。日本當然得在在這充分條件上拐彎抹角的背書加持,外傳蔡英文就巧遇過安倍首相。但這是「隨機」聲稱擁有台灣閩南人、客家人以及原住民血統的蔡英文敢做的〈真是難為她了〉。反觀朱立倫就未必朝覲得了日本天皇,畢竟他還沒有不要臉到這地步,雖然就算有貼上熱臉之心,但對方的屁股肯定是冷的。

 

說穿了就這麼一句話,這正是洪秀柱不去美國的原因,你們美國管東管西,管到中東和北非遍地烽火連天,我幹嘛要成為你手中的籌碼,何必去爭和蔡英文相同的那種醜陋待遇?進得了白宮參觀又如何,不是美國兒童都能去嗎?何況「天然成分」云云,不都是你們在背後炮製出來的,那我何必還要和蔡英文左右互搏,拼命加碼千億軍購,來博取你們軍火商的歡心?

 

這就是洪秀柱的堅持,恰恰抵觸了美國老大哥的「大國心態」。美國這大國,可以不喜歡你罵你,並且還要求你不能不去受教。不去,就是不吃敬酒,自然隨之而來就是拳頭和罰酒。這就是為什麼外界傳聞洪秀柱的慘遭換角,終究是美國人下的黑手,而不是什麼民調起不來,立委聲勢拉不開。

 

可問題在於美國真正可以為台灣人做決定嗎?果然如此,為何朱立倫說萬一他落選了,中華民國就完了?要知國民黨以此號召支持也不是第一次了,但這一次卻講得千真萬確,畢竟蔡英文上了,台獨當家做主,台灣就會地動天搖。到時等著看,是誰出兵幫台灣人做決定。相信我,現在的華府固然軍容強大,但經濟命脈卻很脆弱,自身已難保。再說了,沒有哪個美國人民會願意幫台灣人打台獨戰爭。

 

因此再對照馬習會的突襲民進黨, 就可知道台灣人倘若真的想當美國人,恐怕還得問問對岸14億人的意見。這麼明顯的局勢就這樣攤開來給大家看,然則沒出息的朱立倫,如同更沒出息的蔡英文,還是想看美國人的臉色,說穿了無非都像台灣那位產婦,嬰兒是一定要生在美國上空的,哪怕飛航是否安全也在所不計,機上的旅客都必須和她一起共存亡, 這就是當前台灣藍綠政客的心態,只想當美國人的徒子徒孫,以便出去轉一圈後,回來以之傲國人。可別跟我講,這樣的台灣人才叫有志氣!

�X�B:討美國歡心,朱蔡非常拼 - 銀正雄的在地部落格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ganghu999/36530061#ixzz3sJUSd25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ocrane&aid=36572746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6 23:37
江山改先生,政治喜好,個人意見,可以大力爭辯,何必諷刺人家絕子絕孫?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銀正雄不是赴美待產的歹丸客
2015/11/24 11:33
她生不出來, 自然眼紅!
小辣椒是藍皮蚂尾巴, 替絕子絕孫蔡掩護:
誰不知她也是絕子絕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