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請問芳名》真的很好看
2009/06/17 16:12:40瀏覽2628|回應1|推薦5

  中視於2009年2月17日開始播出的日劇《請問芳名》,目前已進入結尾的階段, 如果猜得沒錯的話,應是明天或下週一會播出完結篇。該劇一開始是每週一至週四的晚上八點鐘播出,可是因壓縮到本土戲劇的製播,故於4月30日起改成晚上十點鐘播出,原時段改成播出《老王同學會》,不久之後,《請問芳名》改成晚上九點半播出。

  該劇於民國八十四年至八十五年在華視播出,原先也是八點檔,可是後來改成下午播出,理由和今年中視更改播出時間相同。當年由於播出時段不佳,故收視率不好,想當然爾,大家都要上班嘛,換了時段,自然看不到。但今年中視將播出時間延後一個半小時,以兼顧八點檔的本土戲劇和喜愛戲劇的上班族,雖然目前八點檔是播出韓劇「伊甸園之東」。

  如果你認為當年收視率不佳,是因為劇情不好看,那就錯了。當年我也有看,可是後來改成白天播出,我就沒辦法繼續觀賞,但是對於一些劇情,我仍記憶深刻,今年重播,我自然不願錯過任何一集。每回觀賞,都覺得該劇的劇情非常吸引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戲劇。

  劇中的真知子先認識春樹,但來不及請問芳名,後來真知子嫁給勝則,春樹有去參加婚禮;由於婆媳的問題,加上先生的不諒解,兩人以離婚收場,後來她和春樹如願結為夫妻,勝則也變成他們的朋友,常有往來。修造歷經波折,才和因戰爭而離散的妻女重聚,但他仍暗中和蘭子有來往,引起太太的不悅;此時的蘭子決定結束和修造的一段情,立即搬離大雜院,而修造也將避居女兒家的太太接回。禮治和蘭子因戰爭而失散,他和阿綾有著一段情,但他還是決定和太太重聚,後來他意外過世,而蘭子和阿綾也變成好朋友。真知子的伯父的外遇對象是絹子,雖然他對老婆會大呼小叫的,但是伯母對他始終是不離不棄的。悠起枝和謙吾原是小學同窗,她的先生死於戰爭,戰後被公公逐出夫家,她原可和謙吾在一起,但一來謙吾的媽媽反對,加上強勢的奈美硬是奪愛,謙吾只好娶奈美為妻,但後來奈美落跑了,兩人歷經波折,有情人終成眷屬。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齣日劇,或只看過前面幾集,真的很可惜,請把握最後的二至三集,看一下結集也不錯,今晚九點半就請轉到中視的頻道吧。

﹝更改對回應所做的回覆﹞

  我對思于格友回應做的回覆,因為打得太快,部份字句不儘達意,茲將「昨晚所演的三位老婦人在飲食攤的對話,加瀨田太太的女兒已嫁人,成為半個外人。」改成「昨晚所演的三位老婦人在飲食攤的一場對話,令我感觸良深。加瀨田太太說:『女兒已嫁人,成為半個外人。』」

[相關閱讀]

  (1) 觀看中視《請問芳名》圖片
  (2) 施文彬《請問芳名》主題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3051273

 回應文章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天看
2009/06/17 16:24

我每集都看

劇中人物性格都很獨特

令人印象深刻


思于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09-06-18 15:34 回覆:

  昨晚所演的三位老婦人在飲食攤的對話,加瀨田太太的女兒已嫁人,成為半個外人。濱口媽媽雖有子媳,但焚燬的家園還在重建當中,她只能單獨地暫住大雜院,媳婦甚少聞問。只有伯母最棒,雖然先生已過世了,也沒有生育子女,卻可以和遠房的姪女真知子住在一起。誰的老運比較好,當下立判。

  此外,當然還有很多精彩的內容,沒辦法在這裡一一詳述,還是請您今晚自己去觀看,自己去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