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年 第八屆單車傳愛日
2016/02/19 15:35:52瀏覽110|回應0|推薦0

單車傳遞愛 餐餐不停歇

2015年12月19日天氣晴,850位愛心民眾參加「第八屆單車傳愛日」活動,在熱情的陽光下於光復國小外操場出發,騎單車把熱呼呼的聖誕餐,以及裝有麥片、穀粉等營養品和毛巾、乳液等日常用品的愛心禮物送給弱勢老人和身障者。有人全家參加、也有企業員工或同班同學結伴一起騎單車送愛心,有人第一次參加、有人參加過三、四次,有些甚至第八次,很多家庭從孩子三、四歲開始帶著參加,現在孩子都可以自己騎車送餐了呢!

                 活動現場看到一位爸爸的單車後面有一個小小的座椅,坐著約4歲的女兒,好奇的問爸爸,帶著這麼小的孩子一起參加活動不辛苦嗎?爸爸說:「不會呀!從小就要讓孩子知道,社會上有許多人需要我們幫忙,其實他們每天都很努力的生活,如風中的殘燭,只要燈火不熄滅,一樣能照亮自己溫暖他人,而我們更要當個溫暖他人的人,只要有能力就要回饋於社會,也讓孩子體會自己是多麼的幸福!」爸爸帶著全家一起做公益,用熱情溫暖長輩的心。

  聖誕節前夕,透過單車傳愛活動,讓民眾將一份餐盒、一份禮物和滿滿的關懷送至長輩手中,看似簡單輕鬆的舉動,但對每位長輩而言,備感溫馨,深知他們不曾被忘記,社會處處有溫暖。也期盼喚醒民眾關心老人營養攝取問題,也呼籲大家不只是在歲末捐物資,也能每月定期捐助營養品等物資幫助老人,或是每月300元,認養一位老人整年度送餐服務,一起關懷社區弱勢,點亮每個陰暗角落。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sftc&aid=47329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