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長初體驗
2010/10/21 23:23:36瀏覽432|回應8|推薦40
昨天  在放學回家路上時,妹妹興奮的告訴我「媽媽,我當上班長哦!」我好奇的問她是老師選的嗎?她則開始描述被選上的過程。「剛開始,有很多人都說要當,後來老師要我們提名,大概有5個人的名字寫在黑板上,然後大家就開始選。」

要怎麼選?」「老師說一個人可以投兩票,最多票的人當班長,第二的人當副班長」「那妳得了幾票?」「我總共得了15票!」(得意的說著)

「媽媽,在選的時候,20號跟16號都一直跟我說,無論如何我都會投給你的!」

「是哦!他們是你的歌迷嗎?這麼堅持,他們一定不知道其實妳有很多缺點呢!」

「那當班長到底要做什麼?」

「班長都要早一點點進教室,上課鈴響時,老師都要我們先坐在椅子上靜坐3分鐘,這時候我要站在講台上,把不乖的人的號碼記在黑板上!」

「完了!妳這麼愛玩,每節下課妳不是都會跑到遊樂場?這下子妳怎麼辦?妳會不會最後一個進教室啊?」

「不會啦!我已經決定好,每堂下課我只要去上廁所,然後就趕快回教室等!」

(為了當班長犧牲真大)

「媽媽跟妳說哦,其實當班長才不好呢!要一直做好的榜樣給大家看。」「才不會呢媽媽!我覺得當班長很威風呢!」

(再給她耳提面命了一下,不可以隨便亂記別人的號碼)

------------------------------------------------------------------------------------------------------

兩姐妹在做功課時,傳來姐姐的求救聲!「媽媽,妹妹都一直吵我做功課!」

「妹妹,妳再這樣,媽媽就要把妳所有的缺點全都寫在一個牌子上,然後明天早上去妳們班給大家看!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班長有多麼壞!」(妹妹表情大變,並做出的表情!)這招超好用!

---------------------------------------------------------------------------------------------------------

班長才當了一天,今天等妹妹下課時,她有如洩了氣的氣球般,遠遠的朝著我走過來!「妳怎麼啦?很累嗎?」「沒有...」她的表情看起來很沮喪...「媽媽,等會的大提琴課可以請假一次嗎?我好累哦!」(唉~雖然我也很想,不過...沒有正當理由,是不能亂請假的)---------------------------------------------------------------------------------------------晚上洗完澡,幫她換下巴的傷口時,驚覺她的傷口怎麼變紅了,而且有一點血絲,我問她怎麼了,她才說在上音樂課要換鞋子時,好幾個男生都一直擠她,結果踢到她的下巴傷口的地方!

「嗚...那個5號啦,都一直說什麼當班長吃飯要吃第一、身體要最強壯、上廁所要第一、喝水要第一、上課也要跑第一......,我覺得好討厭,不想要理他了啦!嗚.......」

我才知道,為什麼她今天看起來心情不太好!那個很樂天、活潑、多話的妹妹變了!

「同學們選妳當班長,一定不是因為妳平時吃飯吃第一吧!或者上課跑第一吧!可能是妳的表現不錯,所以大家覺得妳是適合的人選!況且老師也沒有規定班長一定要吃飯吃第一吧!不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這麼不開心哦!當妳自己就好了!」

這樣的安慰對她而言或許有點抽象,翻了好一下子才睡著,可見她的心情花了不少時間平復~我小聲的對她說:當自己才是王道!媽媽挺妳啦!Go!!!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522147

 回應文章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芸之的一票也要算喔!
2010/10/26 23:41
還有芸之這一票,漂亮的小公主,阿姨也挺妳啦。加油,妳沒問題的!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7 10:35 回覆:

哈! 感謝芸之阿姨的加油和鼓勵

我常常看妳那美麗的側影,彈奏出美麗動人的旋律哦

妳可是我的偶像呢!


H2O CO2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班長初體驗
2010/10/23 09:33
趕快來幫小班長加油,打氣一下
(男生最討厭了, 不要裡他們!!)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42 回覆:
感謝水涵氧小姐的打氣!
放心,獅子座的妹妹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會叫她跟妳看齊的!
Go Go Go!!!!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當班長
2010/10/22 16:50

可見人緣是最好的呢~~~

只是即使不複雜 但這應該也是去學習如何維繫人際關係的開始吧!

別擔心囉~

就算有挫折 也是好的!!!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41 回覆:
是啊~我同意妳的說法
"有挫折,也很好" 考驗她的智慧和處理事情的態度
只是~現在的小朋友實在問題很多
就像昨天,她回來告訴我說
教室出現了一隻蟑螂,然後那個同學就很大聲的說
"班長要負責打蟑螂"
但我家妹妹也不甘示弱的回他: 沒這個規定!!
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挺!加一票
2010/10/22 16:35

我也來挺妹妹啦。

照理說,當班長應該是很高興的事,但現在個人意識抬頭,班長好像沒有以前的威風了,算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就像是現在的總統一樣,不好當的。


妹妹加油!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37 回覆:
感謝專注先生的打氣~有收到!
的確!現在的班長實在不好當
每個人總有不同的想法跟脾氣,不太好管理

只是,剛好趁機讓妹妹體驗一下
當班長並不只是一直去看別人的缺點
但她實在是太在意別人對她的看法了
看能不能藉此機會讓她成長一下囉!


top-vltw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啦
2010/10/22 13:30
呵呵,看來不容易呀,辛苦了~

LACOSTE鞋LACOSTE特賣會2010lacoste polo衫NIKE官方鞋子型錄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最新鞋款DC板鞋DC滑板鞋DC鞋nike拖鞋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球鞋目錄nike拖鞋nike新款鞋子目錄nike球鞋目錄puma鞋2010新款式pumapuma鞋 
ugg雪靴專賣店 adidas外套 adidas2011新款目錄 nike特賣會2011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32 回覆:
還好囉!算是一個新的挑戰
讓她多磨練磨練!!感恩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妹妹說
2010/10/22 11:39
 大家選他當班長
也許是因為她笑口常開
很開朗, 人緣很好
所以大家選他當班長的!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31 回覆:
也許是吧!這孩子算還蠻懂"禮貌"的
遇到人也都先給個微笑再說
也因為這樣,老師們對她都有不錯的印象
只不過...她這樣實在太"ㄍㄧㄥ"了
下課時總是累得不像話~
謝謝妳的加油和打氣~她會慢慢找調適的吧~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憐喔
2010/10/22 11:13

現在絕得當班長很辛苦

以前小學 專整班長

哈哈哈 把她氣哭

哈哈哈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27 回覆:
吼!就是有你們這種很難相處的同學啦
專門欺負班長!很可惡哦!
小心遇到一個"恰北北"的班長~
到時換你被氣到躲在角落哭!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自己就好
2010/10/22 09:28

我以前也是當了好幾年班長。現在想想﹐有一些後悔。

作自己就好﹐畢竟小小年紀而已﹐不要給自己壓力喔。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23 15:24 回覆:
對妹妹來說,剛開始好像很難"不要理他"
但這兩天看她,又回復很"厚話"的本性
所以我想,她應該漸漸能釋懷了吧
才剛適應過團體生活的她就接獲這麼有使命感的任務
對她來說,真的是一個挑戰~
不過...感謝雙J爸的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