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
2010/06/17 22:20:03瀏覽334|回應3|推薦16

下午,妹妹(5Y10M) 趁我有時忙煮晚餐,有時看姐姐的功課忙上忙下的空檔,寫了一張"落落長"的信說是要送給我,背面還附上插圖!

當她拿著信給我時,還在忙著幫姐姐訂正作業~

我告訴她,等會兒媽媽一有空,會馬上看!

但...我有空時....已吃完晚飯了!看著她寫的信,雖然內心感動,但.....卻發現她真的是個心機很深的小孩!

為什麼這麼說呢?前二天,我才告訴二姐妹,這個週末要出去玩的事!

(其實早就和顏先生決定好了,只是.....想給她們一個驚喜,地點一直不肯透露,保持神秘中!)

所以她在信上才會提到:"偷偷告訴我吧!"這橋段

(唉!妳媽,我才不會上當咧!

姐姐看了她的畫,生氣的說:為什麼只畫爸爸、媽媽跟妳?都沒有畫我!

妹妹機靈的回答:因為沒位置了嘛!

她見情勢不對,才又立刻在媽媽的左邊,敷衍的補畫了姐姐上去!

妹妹啊!別急著知道到底要去哪裡玩!再過二天,答案就會揭曉了,妳就乖乖聽話吃藥、多喝水,趕快把病毒趕走就對了!

妳就快要上一年級了!一直以來,就很期待著要上學!

媽媽其實很捨不得的~

儘管享受妳另一個人生的階段吧!媽咪永遠在後面挺妳!

看著妳畫的超粗彩虹 (超像一座山啦!)

讓我想起這首歌!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138919

 回應文章

消失很久的艾芙琳
心機重的妹妹
2010/06/21 15:11

妹妹也心機太重了吧!!!

真是聰明的要命,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吼~~~

一轉眼妹妹也要上小學了喔?

目前我還不能體會那總失落感

我能想到的是我應該會因為自由而高興地要飛上天

我真是一個膚淺的媽阿~~~~

跟你說~ 我計畫生完老二就要請育嬰假

可能會先休息一年左右,一年之後,看是要復職,或是公司要資遣

這一年,我計畫自己帶孩子,然後發展其它的工作可能

這個念頭在腦袋轉了好一陣子了,如今天時、地利,只差人和這一塊要運作

呼~ 我真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總是愛挑奇怪的路走,怪咖一個 = ="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1 22:02 回覆:

看到妳為自己的生活有了不同的安排,不知道為什麼....我舉雙手讚成!

也許是深深的體認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而且短暫!

如果當她在最黏妳且最需要媽媽的時候,妳總是能適當在旁邊,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雖然目前只有規畫一年,不過...也是很棒的一個嚐試!

生命總是有不同階段的,過去,為了工作,總是投入人生大半時間,獲得的就是金錢!但我深信,相同的時間花在自己孩子身上,獲得的是無法用金錢計算的~庭庭還有妹妹真幸福!支持妳哦~勇敢的艾芙琳!歡喜的迎接生命的轉變吧!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
2010/06/21 11:20

還沒上小一

不但已經會注音

而且還會寫信了哩~~!!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1 21:54 回覆:

謝謝阿姨的誇獎...

不過...讓我媽媽偷偷告訴妳一件事

我可是也得到我媽媽的真傳哦!

那就是偶爾也會來個”ㄥ ㄣ不分”哦!!

遺傳力量大吧!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妹妹
2010/06/19 12:43

可愛的妹妹提醒了我孩子們要到新環境時內心的期待。

批ㄟ思

印象中銀杏是可以增強記憶的,上回提到我連事情都想不起來,所以才會說要吃銀杏!

讓我來想想到底要不要趁新學期前開始吃啊?

要不然會不會連學生的名字都記不起來?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06-21 21:52 回覆:

是啊~孩子的想法 竟是如此的簡單和充滿期待!

這也提醒了我們,對新環境和新生活要往正面和好處想

總是比較好的~

至於針對健忘這檔事....我想啊....你得加緊吃銀束的速度囉!

呵呵~ 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