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算什麼開學禮?
2010/10/14 09:35:42瀏覽406|回應4|推薦27

生活作息進入規律的階段,姐妹開學已進入第二個月!姐姐的中年級生活漸漸上軌道,上學時間也從低年級只有一天全天改成只有兩天半天!剛開始在國語科目裡花了不少時間適應,課文變長了,也開始學寫作文、短文,所有文章都必需寫國字(以前不會的字還可以用注音呼隆帶過)!於是國語字典成了她的好搭檔!

忘性強、粗線條的她若說過程沒有辛苦的訂正,是不太可能的~有時也不得不配服中國字的奧妙!每個字哪裡該長或短、該不該翹、要直或圓、是一點或一直線等等等細節都有清楚規定(有時連我都搞不太懂!何況是一個九歲孩子令人抓狂),姐姐低年級時遇到一位老師,只要字體正確沒啥明顯錯誤,就送上一個大勾,(最後扮黑臉的總是我)而今,總算出運了(文昌君總算顯了個神威)遇到一位經驗老道超級名師,終於不用老媽我親身下海,所有不ok的字全逃不過她雪亮的眼!

儘管如此,姐姐對老師生動的授課內容及引導模式可著迷的,獎懲有方,每天都期待著上學,下課時總有說不完的新鮮事!不愧是名師!

每天期待上學的妹妹

 之前對妹妹能不能適應學校生活的我一直不太有把握!但從開學第一天起,她竟完全沒有適應的問題!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從床上跳起來,刷牙、更衣、吃早餐不需催促,開開心心的跟著爸爸、姐姐一起上學去!喜歡學校、老師跟同學!功課方面放學後能主動完成,老師的叮嚀也能清楚描述與轉達!但從她每天回家之後的汗臭味可以感覺得出來她應該是每節下課都會到遊樂場或操場玩,而我每天總是一再叮嚀,玩遊戲一定要注意安全,發生意外或危險就不好!

開學滿月禮~縫15針送妳!

就在我對她漸漸放心上學後的某一個早上,正悠閒的在廚房幫她準備愛心便當時,手機響了!「旭岑媽媽,您好!我是學校健康中心的護士,旭岑在下課時跟同學在操場玩時,不小心被同學絆倒跌倒了,下巴受傷了,傷口有點深!目前已止血在冰敷,可能要麻煩媽媽先到學校來一趟」,已經很難形容我當時的心情是什麼,只記得我將吧台上的便當、煎一半的蛋、整理一半的青菜丟著,飛奔到學校去!沿路上努力的告訴自己,應該沒事、不要緊張、慢慢開車!算算今天日期,剛好是妹妹上學滿一個月!

到健康中心時,妹妹坐在椅子上冰敷,傷口已簡單包紮完成,妹妹不太敢正視我,她的導師跟護士都站在那,老師先描述受傷的原由後(原來是幾個同學在操場玩,腳不小心絆倒了,結果有一個身材比較胖的同學整個把妹妹給壓在跑道上!)護士解說著處理傷口過程,看來血已經止住,我稍稍放了個心~「媽媽,妳會不會怕看到傷口?」護士對我說,我搖頭,她把紗布解開之後,我的心痛了一下!在下巴長約4公分寛2.5公分的一道鮮紅傷口,很深,得縫合才行!護士建議兩個地方,一個是醫院,另一個是整型外科診所。

我快速帶著她與已開車到校門口等的爸爸會合後,直奔某診型外科診所!(希望傷口能縫得漂亮一點)

醫師看了妹妹的傷口後,表示必需先清洗傷口、由於傷口呈不規則狀,也得將傷口”弄”整齊後才能縫合,護士跟我把妹妹”搬”到手術台後,「要有一個人陪她,但會昏倒的不要進來」醫生冷靜的說著。

「顏..我不行了你進去吧!」看來他也只好裝堅強的硬著頭皮跟進去開刀房,門一關後聽見妹妹大聲哭著「媽.媽、媽.媽.我要媽媽陪….嗚」我站在門外,討厭自己的不勇敢!還虧當了將近十年的媽媽隔一扇門,過了一下下,我聽見了妹妹的嚎啕大哭(打麻醉劑)之後就沒動靜了!那時我的心情,真的是可以用熱鍋上的螞蟻來形容~30分鐘簡直像3小時一樣長!手術完成門打開之後,我看見妹妹自己走了出來,那時心才放了下來!

經歷了這麼一跌,付出了很大的代價!每天必需到診所換藥、傷口不能碰到水(洗頭洗澡刷牙超麻煩)只是妹妹愛玩、愛上學的心不變!因為就在隔一天,姐姐來告狀:「媽媽,妹妹跟我說,她昨天又跟同學下課時跑到秘密基地去玩吔!」唉一個下巴包著紗布的女生竟還能繼續玩!?

自己寫了一份"落落長"的「受傷日記」寫下受傷跟縫針的過程(只是她實在是寫得太亂了,很難理解!)

還好,只剩像一道像般的傷口!而爸爸每天晚上會認命的,幫她一條一條的貼上美容膠帶,希望傷口能愈來愈淡~而媽媽我,心臟也許有被訓練到,只是~了解,只要孩子健康、平安~就是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4490910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
2010/10/17 01:08
 

應該不會留疤 加上現在的技術也不用太擔心

瞧妹妹還笑得那麼可愛咧~小孩就是小孩嘛!不玩不摔真的不太可能啦!

我小時候也常常把自己摔得鼻青臉腫這破那痛的
記得有一次我哥在學校盪鞦韆 我非要站很近等著換我玩 結果就這樣一個晃過來我就跟著鞦韆一起盪出去 還摔了個漂亮的弧度喔!

當下IVY哥好像有闖禍的感覺嚇得隨地找了條不知道誰掉了的髒兮兮手帕給我摀著 還提醒我不可以跟爸爸媽媽講咧~最後怎麼處理我也忘了 但確定的是沒上醫院 也確定現在下巴沒有傷疤~

所以 真的不用擔心!看樣子爸爸也可放心不需要替妹妹存太多嫁妝啦!~~~

(唯獨 先天不足我有疤沒疤一樣嫁不出去 唉~~~看樣子就是IVY爸沒傳很多很多嫁妝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17 07:22 回覆:
哈哈~原來妳小時候也曾經被鞦韆給K過哦!好可怕喲!
就妳受傷的程度而言,想必小時候開心玩樂的回憶一定不少!
可是回想起來,我們以前好像都是這樣玩的吔!受了傷也只用手輕輕撥二下
就又是一條活龍!還好~父母親當時都沒在旁!哈哈
嫁妝?有沒有聽錯啊?!她們兩姐妹是二隻吃錢的恐龍,怎麼還會有嫁妝?
想太多哦!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傷在兒身, 痛在娘心
2010/10/16 01:51
妹妹轉眼已跑去玩了
為娘的心還在七上八下呢!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17 07:15 回覆:
小孩總是天真、不會想太多,很快的就忘記煩惱
但就像妳說的,當娘的我現在回想起來
手還不自覺的發起抖來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對痛比較容易忘
2010/10/15 22:01

記得自己小時候也是常愛玩,曾經爬樹,從樹上摔下來,結果額頭和膝蓋皆縫了針,長大後有人問起那些疤,我問了家人才知自己愛玩造成的,但竟然沒記憶了。自己也曾經貪玩偷放鞭炮,結果跳到田裡時不小心頭撞抽水機房的石屋頂,只知道很痛,然後照常放鞭炮,直到有液體流下來才知嚴重了,但怕被父母打,也是瞞著沒說,就這樣讓傷口自己好。

但現在長大後,隨便一個碰撞,哇,痛感超敏感的,也變得會先想到會不會不安全再考慮要不要玩了,看來長大後,考慮的事變多,相對的,見識和體驗也相對少了。

太佩服小朋友竟然有辦法用注音寫一篇文,我現在可是寫得出中文字,但不一定可以拼出正確的注音耶,果然小孩子學習力記憶力應用力超好的。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15 22:29 回覆:
看來妹妹這麼一跌,也勾起你小時候的回憶了!
被你這麼一說,才真的想起,好像每個人小時候
或多或少都有類似這樣的經驗
就像你說,痛的當下過了之後,很快的就忘了
長大之後,經歷的事多了,考量的事變多了~
就錯過了許多不同的新體驗!

妹妹很厲害也頗有耐性,可以自己花上一天
回想起當天事件發生的過程,用她現在僅會的注音記錄下來
昨天我邊讀,邊大笑!
因為發現從她的角度來形容這件事,變得有點滑稽~
唉~我那天的擔心,好像變得有點多餘~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痛
2010/10/15 07:56

要惜惜吔!

幫我抱抱妹妹哦!

Gloria mama...(gloria3q9089) 於 2010-10-15 22:21 回覆:
還好~我想樂天的她應該快忘了最痛的時候了吧
倒是她娘我,對那天的感受~記憶猶新!!
真的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