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好走~
2009/11/14 11:57:19瀏覽322|回應0|推薦11
把二個孩子帶到故事講堂後,我在南屯路的Starbucks上網打發時間等二個孩子下課時,手機響了,畫面顯示的號碼是娘家媽媽打來的~我接了電話,聽到媽媽那頭的哽咽啜泣聲,我的念頭是,應該是爺爺的時候到了!! 媽媽要我下午就回去~
對爸媽來說,今天是這輩子當中,很難忘記的一天!

我無可奈何的,只能在這裡乾等;平常,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對我來說很剛好,喝一杯咖啡,上上網,寫寫心情,但...今天這一杯咖啡從剛好的溫度,放到冷...今天,這一個多小時對我來說卻像是沒有盡頭般的漫長~

原本虛弱的爺原本還可以自己靠枴杖從家裡房間走到客廳,但中秋節後,就再也無法走動,只能臥床靠鼻胃管進食,這幾次回娘家,我每次進房與他老人家說話,他總是帶著一種很不舒服的樣子,甚至連我是誰,他都叫不出來~
爺爺走了,但回想他這一生的所有做為,我想,爺爺真的是一個可以做我生命典範的長輩,一輩子努力再努力,勤儉務實,對我們的好,無法形容~也是全村中受大家相當稱讚的一位長輩!

這是今年中秋,在大哥家烤肉的照片,這張照片應該是爺爺和爸爸難得的合照,也是在他生命中,最後的一次和他的兒子和孫子合照~ 我的眼眶溼了...去接二個孩子的時候終於到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49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