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重
2009/12/01 21:57:27瀏覽414|回應1|推薦11

前幾天, 在火葬場送走了爺爺...經歷這輩子從沒有經歷過的事,這次爺爺後事的處理過程簡單隆重,從早上6點家祭、公祭典禮、火化場後,並將其骨灰立甕入塔。

爸爸是獨子, 年紀也大了,  大哥, 弟弟和我自然成了很重要的協助角色!而參與愈多 就愈能感覺到父親的無助及複雜心情!真的是生命中難以承受之"重"...

很多畫面在那一天於我而言 是如此的震撼!雖然已知道他的靈魂早已脫離了肉體 安享天年去了, 但...當棺木被推進火化的剎那  我的淚早已撲簌簌的流下來... 父親呆望著已關下的火化門,這扇門對亡者而言 是再一次的解脫, 但對於親人是再一次的不捨!

心情難以形容  我無法想像父親痛苦心情 只能忍住自己的哀傷  快速前去攙扶著他...而2個小時的火化時間, 更是漫長的等待....人走了的瞬間 不帶走任何一片雲彩 放下了一切恩怨~沒什麼值得計較的~

母親原本就是一個很能順應變革也很會安排自己生活,唯一擔心的是父親,已經退休的他,常找不到生活的重心!真的很想對他說,往後的日子,你一定要好好的過!

我 經歷了這麼一次,更深信只要父母親還在時 多陪他們 關心他們~這是我能夠也是唯一值得做的事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ria3q9089&aid=3543403

 回應文章

愛芙琳
我也有心得
2009/12/07 16:04

我奶奶過世時,我看著工作人員按個鈕,棺木就送進火葬

等一陣子,一切就化成骨灰了

伯叔姑姑們去整理時,我在一旁看著

那時才真的明白,什麼叫做「人死後什麼都帶不走」

 

總之,趁著有能力時,多去感受,對自己關心的人要常表達關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