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蘭珂》-在中越遇見新越南的美麗 蘭珂悅榕莊渡假村Banyan Tree Lang Co (園區篇)
2017/11/08 00:29:02瀏覽5721|回應1|推薦40

你如果一直到現在還覺得越南是老人團才玩的地方,那你也太低估了這個國家近年來觀光業蓬勃的發展。如今有不少的高級渡假村都已經進駐了越南,尤其是中越的峴港一帶,仗著美麗的海岸和沙灘,渡假村林立,很有和泰國與印尼分庭抗禮的架式。中越這一帶有順化皇城和會安古城的世界遺產,要風景有風景,要人文歷史有人文歷史,要美食有美食。近年來已經成為很熱門的渡假地點。

這次來中越挑的便是這座從亞洲起家的「蘭珂悅榕莊渡假村」Banyan Tree Lang Co。蘭珂Lăng Cô在峴港的北邊,離峴港的車程大概是一個小時左右。之所以會選在這裡落脚是因為順化皇城在北邊,而會安古城在南邊。這裡要往北往南的車程都比較剛好一點。而且一直都很想試試在這座近年來在亞洲作得頗有口碑的悅榕莊渡假村。趁這次來中越渡假就順便把它結了案。

悅榕莊渡假村裡的住房一向都是獨門獨戶,帶有自己專屬游泳池的villa。這家的佔地不小,隔壁還有它們自己旗下的另一幢渡假村Angsana Lang Co,兩個渡假村互通有無。越南這些渡假村的配套行程也都運作得很成熟。它們有到峴港機場接送的接駁車。要跑順化或是會安的話,它們每天也有接駁車可以送你來回。

這次到了越南之後只在胡志明市待了一晚,隔天便搭飛機直奔中越而來。玩越南在大城市裡要和空氣人潮和交通搏鬥,神經一向很緊繃。真的想要放鬆的話,中越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在中越的藍天碧海裡,你可以完全的放輕鬆,仔細地把玩這新越南的美麗。

渡假村的大門。

上去之後是一個中庭。這其實都是後來才來逛的。來的時候馬上就被高爾夫球車接走直接載到住的villa去了。

旱地裡的蓮花銅雕。

園區的造景還不俗。

大廳。

很美的大燈。

大廳外的中庭有個水池,四周的落地門打開之後就通成一氣。

來的時候正值聖誔節,有座燈籠作的聖誔樹。

它們的酒吧也在這裡,晚上還可以來喝個小酒看夜景。

來的那天晚上還讓客人「放水燈」。

主建築裡大致上都是這樣水景和廊道相連結的格局。

一口裝飾用的大鐘。

主建築的背面面對的是游泳池和沙灘。

它們餐廳之一的Azura。這家没吃到。

公共游泳池的景色。

來的時候是冬天,其實也没什麼人在沙灘上。

山上可以看到它們另一半的園區。

中越冬天是雨季,來的第一天天氣不太好,還是回去泡自己的游泳池比較實在。

其它園區便是一幢一幢的villa了。

園區大,一直到山頂上都還有。除了用它們的高爾夫球車之外,它們也提供脚踏車讓你用。

整座園區裡應該以這座覆瓦式拱橋最顯目。它是仿會安古城裡出名的「來遠橋」蓋的。

橋連結河二岸,可以行車的。

連燈籠都是會安很常見的格式。

這種燈籠晚上沿河岸兩岸全打亮起來也是挺美的。

它們這條河道連結了這家悅榕村和隔壁同在它們旗下的Angsana Lang Co。

而且它們還在河道中跑船,你可以從這種碼頭上船去另一頭咧。

找了一天也特地去看看隔壁的這家Angsana Lang Co。

Angsana Lang Co大廳裡的水上人偶。

這家旅館大部份是普通的房間,不像悅榕莊全是獨門獨戶的villa,所以這邊的人好多。

光是它們公共游泳池的陣仗就挺驚人的。

有好幾個不同的池。

逛了一圈之後就順著河畔的步道散步回來了。還是悅榕莊這頭的閒逸和寧靜比較得我心一點。

地址:Cổ Dù - Vinh Hiền, Lộc Vĩnh, Phú Lộc, Thừa Thiên Huế, Vietnam

網址:http://www.banyantree.com/

延伸閱讀:在中越遇見新越南的美麗 蘭珂悅榕莊渡假村Banyan Tree Lang Co (別墅篇)

延伸閱讀:在中越遇見新越南的美麗 蘭珂悅榕莊渡假村Banyan Tree Lang Co (美食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9819052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悅榕莊渡假村是很不錯的旅館
2017/11/08 12:47
我們在2010年7月杜拜遊時曾住在沙漠裡的悅榕莊,2014年2月(農曆春節)時曾住重慶的悅榕莊,兩次的感覺都不錯,看起來越南的悅榕莊比較接近重慶的格局。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11-09 09:28 回覆:
應該也是像所有的旅館一樣要看地方,看運氣。前些天一個朋友就在抱怨說她在麗江住悅榕莊的經驗就不是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