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灑上「米芝蓮」星光的蝦餃【米其林一星】利苑酒家Lei Garden
2013/10/02 00:46:40瀏覽4990|回應3|推薦60

來香港玩耍當然要找一家飲茶來吃吃。這回其實比較想吃的是「添好運」,可是這次不是自己來的,實在是怕「添好運」那個長長的排隊人潮搞到同行的食伴革命造反。當然「蓮香樓」那種「發揚國粹」的老式茶樓更是想都不用想。最後很認命,還是乖乖的到「利苑」報到。

利苑酒家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它們各家分店一口氣搶下了不少米其林星星,佔去香港「米芝蓮」星空的大半邊去。對香港的米其林指南一向是覺得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香港那些出名的老店反正大家早也就都了然於胸。好吃難吃,用我們的亞州胃來度量最準確,有没有星星都没差。我們這次來利苑還在笑說這蝦餃灑上了星光閃得讓人眼睛都睜不開了,那裡還看得出來好吃難吃。

今天剛好在IFC混,就跑來IFC的這家中環分店吃。大家都說中環這家難排,所以中午開門之前就趕快來報到,結果也還好啊。小姐有在交待說座位二個小時之後要空出來。反正我們就兩個人,吃飯很快的,兩個小時很夠用的了啦。餐廳一開門也就入座了。


中環這家分店還蠻大的,佔據IFC這個樓層的一個大角落。


裡頭的座位區不小,而且也挺舒適的。

裝潢也美。

飲茶有飲茶的茶單。大菜也有大菜的菜單。

 

來看看今天吃喝的吧:今天喝菊花。

金蒜拍青瓜。

蠔皇叉燒包。

它們的叉燒包還蠻好吃的。

高湯牛肉球。

北菇滑燒賣。

原隻蒸蝦餃。

韮皇鮮蝦腸。

安格斯柳葉煎包。

蜂巢芋盒。

各人肚中一把尺。再閃亮的星光也比不上我們自己的胃說的來得準些。

文中照片裡分店的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3008至3011店

網址:http://www.leigarden.hk/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西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南歐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北美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東南亞

延伸閱讀:全球米其林星光大道 中東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62291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1:56
飲茶吃點心,那些連鎖的海都、鴻星酒樓都不賴,樣式也多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03 23:11 回覆:
趕快作筆記留著下次用。說實話,飲茶小點不比大菜,一個燒賣對我來說好吃難吃的差距也没那麼大,茶樓只要地方乾淨,選項多,東西裡頭不要味精加得讓我口乾舌燥,我通常就吃得很高興了!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21:10

這些點心,看上去就覺得平淡無奇。

米其林星星對香港中菜餐廳來說,意義不大,有點騙觀光客的味道。

有星星的鏞記和利苑都吃過,實在不怎麼樣。

隨便講三家沒有星星的餐廳,遠遠超過它們:

深井裕記燒鵝,灣仔生記飯店,馬灣輝記海鮮。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02 23:06 回覆:
是啊,大家口味不同,不管有星沒星,還是自己的胃說了最準!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04:36

不好意思,我是老香港,建議下次來香港,到尖沙咀香格里拉的香宮吃飲茶。

利苑得星絕對有弊端!香港隨便一家平價飲茶都和添好運一樣好吃!

如您所說,各人心中一把尺。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10-02 23:05 回覆:
太感謝了,有老香港的推薦,下次肯定去試試香格里拉的香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