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没有陳皮和皮蛋的雙皮燉奶 港澳義順牛奶公司Yee Shun Dairy Company
2013/09/26 23:36:05瀏覽3725|回應2|推薦57

一直没弄清楚為什麼香港和澳門一大堆賣燉奶的出名的甜品店通通取名叫作「公司」:「港澳義順牛奶公司」,「澳洲牛奶公司」,「北海道牛奶公司」。搞得我好久以前一直以為這些地方是在作奶粉進出口的公司行號。後來才弄清楚原來這些通通是甜品店。

如果原先的老店是作牛奶貿易起家,後來才轉進甜點市場的,那也還有理可尋。可是後來才開的也通通打著「牛奶公司」的名號,那倒也有點佔前輩的便宜搭順風車的心態在了。

其實說實話,我以前對這些「牛奶公司」所賣的甜點一樣是摸不著頭緒。這你不能怪我啊,我們小的時候在台灣往那裡去找雙皮燉奶,薑汁撞奶這一類的甜品啊?小的時候大家喝的是克寧奶粉沖出來的牛奶,連鮮奶都少見。拿奶粉怎麼去作燉奶啊?所以有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以為「雙皮燉奶」中的「雙皮」指的是陳皮和皮蛋。很有想像力吧。

這是到後來有點長進了,弄清楚「雙皮燉奶」中没有陳皮,也没有皮蛋,就只有奶皮。最後吃到的時候一吃驚為天人。這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吃的牛奶製品啊?那香濃滑口的好滋味,比布丁的口感還優,這才真的是相見恨晚了哩。

跑香港當然要找一家賣燉奶的「公司」來吃。今天晚上吃完晚飯之後從中環又殺回了銅鑼灣來吃這家「港澳義順牛奶公司」。這家在澳門起家的老鋪現在在九龍有三家分店,不過在香港島這頭只有一家,就在銅鑼灣的鬧區裡。

銅鑼灣這家分店的招牌。

門面。

櫃子裡的燉奶排排站。

裡頭的樣子。

老店没什麼裝潢,就像台灣的「冰果室」。

菜單。除了燉奶之外也賣冰。其實也賣茶餐廳常見的吃食,不過今天純粹來吃甜點。

今天吃的,這是它們冷的「馳名雙皮燉奶」。

這是冷的「紅豆雙皮奶」。基本上就是上面那碗原味的再加上紅豆。

吃完了這碗燉奶,心滿意足,在夜色中從銅鑼灣一路散步回灣仔的旅館去睡覺。

文中照片裡分店的地址:銅鑼灣駱克道506號地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7459609

 回應文章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8 03:50

1997年去港澳旅遊, 經過一間小小的店, 導遊指著一碗碗看來不起眼的甜點告訴我這個很好吃. 我沒進去吃也沒說什麼.  直到在芝加哥的中國城嚐了薑汁撞奶, 才想到這麼多年來我錯過了什麼!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9-28 06:32 回覆:
重陽和我一樣,和這甜點相見恨晚,而且重陽還是大老遠跑到芝加哥才和它見著面的!我們小時候沒這個吃,真的是錯失好物哩。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11:44
馳名的九龍佐敦「澳洲牛奶公司」一些幹部三年前出來在灣仔開了一家「華星冰室」,兩邊幾乎一樣,也可一嚐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3-09-27 12:39 回覆:
呵呵,這家也要趕快抄起來收到口袋裡去。這次本來真的很想去吃「澳洲牛奶公司」,可是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港島混,在九龍的時間實在是少。要是知道灣仔的「華星冰室」師出同門,早就跑去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