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舊金山》-切肉吃麵過小日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隻金牌燒豬 林和順燒臘麵家Lam Hoa Thuan
2020/07/20 02:01:00瀏覽3485|回應1|推薦40

舊金山是老廣東人的天下,餐館也以廣東菜為多數。再加上越戰後來美的越南人裡有不少也是早期廣府潮汕的中國移民,這也讓這裡不少的越南餐館其實賣的東西往往也有廣東菜的影子。你在舊金山要找好吃的台灣菜難,但是你要找像樣的燒臘烤鴨燒豬絶對容易。這不僅僅是舊金山,燒臘一直都是整個灣區的顯學,早期的中國超市裡幾乎每一家都有附設賣燒臘的店。現在來美國的新一代台灣移民當然和我們這些早年來的窮留學生有所不同了,我們當時真的是能在星期假日去超市買菜時順便切一盒烤鴨燒臘回學校宿舍吃就已經覺得是最大的享受了。

也就是這樣的背景,舊金山每個人的心目中絶對都有一兩家自己喜歡的燒臘店。舊金山的外日落區一向是亞洲餐廳的一級戰區,在這裡光是賣燒臘的店家就有好幾家,但是這家「林和順燒臘麵家」Lam Hoa Thuan絶對是最受歡迎的(没有之一)。它們是餐廳,但是更受歡迎的是外帶。你在周末早上經過這家店的時候一定會看到長長的隊伍在外面排隊等著切肉。這家更猛的是它們還賣整隻的燒豬,而且價格也很公道。開趴的時候去扛一隻燒豬回來多有氣勢啊!哥為什麼會知道它們一整隻的燒豬有多神勇呢?因為哥就扛一隻回家宴客過(煙)。

世道艱難,人心浮動。還能過過切肉吃麵的小日子也是種幸福。不管你心目中的金牌燒豬在那裡,能把日子過下去就是正經事。

餐廳外觀。

滷水烤物都掛在門口的那種燒臘餐廳。

裡面的樣子。這家的好處是座位多,內用通常不用排隊,不過要切肉外帶的話通常是要排隊的。

看到有現打的豆漿,叫了一杯來喝。叫的是冰豆漿,它們加了冰塊。很討厭加了冰塊的冰豆漿,一下子就稀釋掉了。

叉燒和潮州炒河粉。

陳皮鴨腿雲吞麵。那份陳皮鴨腿滷得漂亮。

其實這家更多時候是來切肉外帶的。

明爐火鴨。

脆皮火肉。

蜜味叉燒。

豉燒排骨。

這家最得我心的是可以跟它們預訂整隻的烤豬,加押金附一個木盒,木盒拿回去還的時候再拿押金。烤豬斬得漂漂亮亮地擺在木盒上,請客的時候擺上這一隻多霸氣啊!這是有一次開趴的時候訂的。是滴,哥開起趴來都是走這種浮誇系,從來就没有在跟它客氣的。

地址:2337 Irving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22

延伸閱讀:舊金山在地人口袋名單,灣區中國菜的柴米油鹽故事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5394746

 回應文章

本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1 09:24

廣東,福建,潮汕人實在是厲害!

舉凡世界上只要有華人移民的地方
肯定少不了原鄉來自這三個地方的人.
拿我居住的奧克蘭來說
雖然遠在南半球的彼端
依然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廣東燒臘
很幸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0-07-22 08:32 回覆:
真的是,全球各地的中國菜美食大多要感謝早期從中國東南沿海出來打拚的移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