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倫敦》-歐洲雙城記 穿越英吉利海峽的高速火車EuroStar
2010/02/09 07:30:22瀏覽6200|回應3|推薦37

歐洲之星是往返倫敦和巴黎之間的高速火車。這條鐡道線在歐陸這頭服務還延伸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不過當然它最大的工程是在法國和英國中間那道横貫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隧道。以前往返倫敦和巴黎之間只有兩個選擇。要不就要搭飛機,要不就是要火車渡輪來回換。現在有了歐洲之星之後,往返巴黎倫敦之間之要兩個多小時。一天來回都不是問題。相當的方便。

歐洲之星在1994年開始上路。不過當時的火車跑得比較慢。在倫敦的停靠站也還是在舊的Warterloo車站。到了2003年,真正的高速鐡道才完成,大大的縮短了行車的時間。2007年倫敦這一頭的停靠站搬了新家到St Pancras車站。所以現在如果要坐歐洲之星往返巴黎倫敦的話,在巴黎這頭要從北火車站Gare du Nord坐。在倫敦這一頭就是St Pancras車站。

這次來巴黎,要順道到倫敦去混幾天。打定主意要坐一坐以前没坐過的歐洲之星。可是來的這幾天,歐洲之星的班次跑得很不穩定。來之前才發生因為風雪導致火車當機在隧道中的國際新聞。所以實在没把握訂的車班會不會臨時被取消了。在巴黎的時候每天注意新聞,天天在想萬一火車停開的計劃B,計劃C,總不能游泳過去吧。真是玩得很歹命。

還好走的這一天,老天爺幫忙。除了車站內排隊的人多了一點之外,還算很順利。

巴黎這一頭的車站Gare du Nord。

下面就是RER的車站,所以很方便。

上層不僅是歐洲之星的車站,有很多到歐洲各地的長途車也是從這個車站發車。

和搭飛機一樣要安檢和過海關。這已經是過了海關之後。還有免稅商店。

前面黃色的的那個列車就是歐洲之星。

內部很寛敞,座椅也很舒服。

這一次訂的是他們LeisureSelect級的座艙,所以有酒可以喝。

服務員很勤快,頻頻送酒來。真的是一路從巴黎喝到倫敦去。喝得雲深不知處。

這一級車箱的座位還有插座可以插筆記電腦。不過是法式的插座。要自己帶轉換頭。

這一級的車箱也有附餐點。今天的菜單。

主菜還没來前的餐盤

前菜,水煮蛋和蕃茄。光這個前菜就打敗一竿子飛機餐。

主菜之一的火雞肉。那塊綠色的東西是用豆泥去作的,這道很好吃。

也是主菜的煎鮭魚。魚很大一塊。

甜點。梨塔,加了肉桂的。

法國郊區的風景很漂亮。

這已經在英國這一頭了。海底隧道黑鴉鴉一片,當然没照片。

又要吃飯,又要喝酒,還要看風景,很忙的。

St Pancras車站的月台。

新的月台,所以很漂亮。

特別喜歡這個屋頂。

這一趟火車大概是兩個多小時,比坐飛機舒服得多。出了這個月台就可以直接坐上倫敦的地下鐡,非常方便。對於需要往返巴黎倫敦的人,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網址:http://www.eurostar.com/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3732612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uro Star
2010/03/02 10:08

好特殊的Euro Star

我一直希望有機會體會一次Euro Star之旅

但每次都失之交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3-02 10:33 回覆:
没關係,這樣才有藉口再去歐洲玩!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的火車
2010/02/13 07:46
最舒適又可沿途欣賞風景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2-13 08:14 回覆:
在歐洲坐火車的確是很舒服。尤其是鐡路網四通八達,非常方便。

葉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2/11 22:45
請問票價多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0-02-11 23:49 回覆:

要看艙級和時段。現在訂EuroStar的票很方便,可以直接到他們的網站去買,買完之後,也可以直接在家中就把票用印表機印出來。到了車站不用再到窗口去取票。票價和時段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去查。網址如下:

http://www.eurosta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