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埃及《開羅》-機場貴賓室系列【埃及.開羅.CAI】Ahlein Premium Lounge
2024/03/04 07:40:31瀏覽1016|回應0|推薦17

這次來埃及搭的是《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從倫敦轉機。《英國航空》在開羅的機場裡没有自己的貴賓室,用的是這家Ahlein Premium Lounge。這家貴賓室的位置有點詭異,要去這家之前要先穿越別家貴賓室,然後一直走到底才是它的所在。我不知道這是因為我來的時候這一帶還在施工中的原因還是它本來的設計就是這樣子。我們還在笑說你可以一路比較看看那一家供應的餐點比較好,然後你就直接坐下來就好了(笑)。不過它的裝潢很新,菜色也比較優,難怪歐洲的航空公司在開羅大多都用它當作貴賓室。不過埃及一度曾經是英國的保護國protectorate,所以大部份的飯店和貴賓室的早餐反正都是《英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裡常見的那幾樣。我這次在埃及玩了多少天就吃了多少天的《英式早餐》,這家供應的餐點也不例外。我最後連在飛機上和在倫敦的貴賓室裡看到的還是一樣的東西(心已死)。

埃及不僅機場貴賓室的位置詭異,連機場運作的模式都蠻詭異的。這主要是因為它們的安檢很嚴格(而且没什麼效率),一關一關一直重覆地在作差不多的安檢。有的機場你如果没有登機的証明還根本不讓你進機場(所以機票最好先下載成照片存在你的手機裡,否則你如果没有辦當地的SIM卡然後到了機場又没有網路那你就GG了)。我在《盧克索》Luxor的機場要搭國內班機回開羅時提早到了機場,但是在通過了第一關的安檢之後他們根本就不讓你進機場,大家通通待在一個很小的區域等到航空公司的櫃檯開了以後才放你進第二關的安檢(然後辦完了登機手續之後後面還有第三關,第四關的安檢,一個手提行李到底是可以檢查多少次啊~暈)。

Ahlein Premium Lounge的扛棒。《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和《法國航空》Air France用的也是這一間貴賓室。如果連航空界的天花板《卡達航空》都用這間貴賓室,那它應該也是這個航廈裡最優的貴賓室之一惹。

大門口的一幅油畫。我本來其實是在照櫃枱的,但是櫃枱的工作人員堅持我也要照這幅油畫(笑)。經過了這個大門口的櫃台之後其實還不是Ahlein Premium Lounge,你還要先穿越另一家別的貴賓室(順便可以看看它們的餐點)。

一直走到底才是這家Ahlein Premium Lounge(喘)。不過外面有施工中的牌子,它們以後可能也會有自己的出入口。

貴賓室裡面的樣子。

地方還蠻新的。

還有兒童遊戲間。

早餐供應的東西。

東西其實也不差,只不過就是我已經每天重覆吃了好久的《英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那些東西。

好啦,抱怨歸抱怨,你還不是一樣照吃。

地址:496X+8WR, Sheraton Al Matar, El Nozha, Cairo Governorate 4475001, Egypt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78208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