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曼谷》-在公主的皇居上打造旅館 曼谷雅典娜豪華精選飯店The Athenee Hotel Bangkok
2022/06/20 01:50:07瀏覽4204|回應0|推薦29

這次來東南亞始於曼谷也終於曼谷,到泰國的第一天只在曼谷住一晚,隔天便要轉往清邁去了,要到旅程的結尾才會再回到曼谷來。來的第一晚選的是這家「曼谷雅典娜豪華精選飯店」The Athenee Hotel,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Bangkok來試看看。這家以前叫作Plaza Athénée Bangkok, A Royal Méridien Hotel,掛的是「艾美酒店」Le Méridien的旗號。「艾美酒店」在2005年被「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國際集團」Starwood Hotels & Resorts買下,「喜達屋」在2015年又被「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併吞。這家在2017年時才經過大手整修之後以現在這個「萬豪國際集團」下的高級「豪華精選飯店」Luxury Collection品牌名義重新開張,所以名字後面才會有那一段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的字眼。這麼長的名字其實也只是要告訴你在旅館業鯨吞蠺食的市場版圖裡,它現在歸於「萬豪國際集團」的旗下。「萬豪國際集團」近年來對這個「豪華精選飯店」Luxury Collection的品牌著力頗深,曼谷還有另一家「曼谷蘇坤喜來登豪華精選大酒店」Sheraton Grande Sukhumvit, a Luxury Collection Hotel, Bangkok也是將從「喜達屋」接手來的「喜來登」重新以這個品牌加持再出發。

這家比較特殊一點的是這幢旅館的所在據說原是泰國公主Valaya Alongkorn的皇居所在。Valaya Alongkorn在1938年去世,她是拉瑪五世Chulalongkorn的女兒。她的親弟弟Mahidol Adulyadej是拉瑪八世Ananda Mahidol和拉瑪九世Bhumibol Adulyadej的父親,所以她也是兩任國王的親姑姑。拉瑪九世也就是已經去世的前泰王蒲美蓬,所以她也是當前泰王瑪哈·瓦集拉隆功的親姑奶奶。

在當今現下講求人人平等(至少表面上是這麼說的啦)的新時代裡,王室這個奇怪的「靠爸族」,「靠媽族」舊時代產物還能夠存在實在也是個奇蹟。在全世界的王室之中,泰國更是少數還把王室當作神來膜拜的國家之一,這應該是連當前的日本天皇都會自嘆不如的地方。在泰國很多地方都看得到泰王和王后的照片被立起來膜拜,這也包括很多已逝的王室成員。在「曼谷雅典娜豪華精選飯店」的頂樓花園裡就有一座Valaya Alongkorn的坐像。Valaya Alongkorn在世時的穿著打扮偏好西式服裝,除了一串她自己作的珍珠項鍊之外不喜其它的珠寶。在「曼谷雅典娜豪華精選飯店」的這座雕像也正是她身著西式洋裝,帶著珍珠項鍊的形象。當然囉,在泰國看到這樣的王室成員雕像前擺個香爐也是一點也不違和。

旅館車道外的扛棒。

入旅館的車道。

曼谷的旅館外好像都喜歡有神像坐鎮。

旅館的大門。

那個名字真的可以再長一點啊啊啊(空谷迴音)。

大門外的噴水池。

大廳。

來的時候正值聖誔節,大廳裡有座泰式的薑餅屋好可愛。

那兩支大樓梯實在是太犯規了,意思就是要哥穿上拖尾巴的晚禮服跟你拚了嗎?

大廳好大。

美麗的樓梯形成的幾合圖型。

二樓的宴會廳。

二樓的空間也是超大的。

座位區的擺飾。

樑柱上很有泰國風的浮雕。

牆上美麗的銅扣。

在樓上的戶外游泳池和酒吧。

那支鳥籠好漂亮。

晨光裡的游泳池。

那幢大廈簡直就是設計來在游泳池裡倒影的嘛!

游泳池很美,只有這些雕像很那個,以後都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了。

游泳池畔很美的綠地(咦,這明明是樓上啊)。

從游泳池的樓層看旅館的大樓,好大的一幢大樓。

這位就是Valaya Alongkorn公主,真的有擺香爐在拜的。

這次在這家只住一晚,隔天被窩都還没睡暖就又要往清邁去了,所以這座游泳池其實一次也没用到。不過有特別來拍夜景,夜景真美。

這次住的樓層。

房間。

浴室。

現在有很多旅館走環保路線,用的是這種可以回收再使用的玻璃瓶來提供瓶裝水,對於這點我是很贊成的。

住宿有供早餐,在樓下大廳的餐廳裡吃。

宇宙無敵大的餐廳。

最喜歡亞洲旅館的自助早餐了,東西都很合胃口。

選項也多。

還有新鮮的椰子汁可以喝耶!

地址:61 Wireless Rd, Lumphini, Pathum Wan District, Bangkok 10330, Thailand

網址:https://www.marriott.com/hotels/travel/bkkla-the-athenee-hotel-a-luxury-collection-hotel-bangkok/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858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