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從「二間房子」看見全球最佳旅遊城市之美Dos Casas Hotel & Spa
2021/06/02 07:33:35瀏覽1690|回應1|推薦18

我覺得墨西哥真的要選我當他們的中文觀光代言人,因為我老是在跟大家推銷墨西哥有多好玩(笑)。很多人對墨西哥的旅遊印象都還停留在海邊渡假村的階段,這其實有點落伍。墨西哥近年來在旅遊市場裡更出風頭的是它迷人的城市。墨西哥古文明帝國和殖民文化多個世紀以來混生出來的迷人風彩反映在藝術,文化,和飲食裡源源不絶的生命力也讓它的諸多大城市成了深度旅遊的最佳選擇。它的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當然早已成為新一代的旅行焦點,但是墨西哥有更多的熱門地點,像是聖米格爾德阿連德San Miguel de Allende這座位於墨西哥城北邊的山城不但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在案的世界文化遺產,而且曾經連續兩年禪聯著名的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票選的全球最佳旅遊城市。它有著充滿濃濃西班牙殖民風的建築,漂亮的石板路,蓬勃的文化藝術氛圍,以及滿城的美食。它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是個很適合徒步遊覽的城市。這在在都讓它發展成為當代旅遊的熱門選項。

要到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有幾個不同的選項。離它最近的機場在萊昴León。從萊昴開車或坐計程車到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左右。另一個選項是飛到首都墨西哥城,然後從墨西哥城搭巴士到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巴士的行程大概是3-4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我這次選擇從墨西哥城坐巴士。中南美洲的長途巴士其實都相當舒服,車上大多還供應吃食和飲料哩。這個選項的好處是到墨西哥城的飛機航班比到萊昴的飛機航班多得多,而且飛到了墨西哥城之後從機場就有地鐡可以直達巴士站,相當方便。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有很多從老殖民式建築改造的精品旅館,一家比一家迷人。這家在2004年開門的Dos Casas Hotel & Spa以兩幢18世紀的老建築改造連結而成,這也是它名字裡「兩間房子」Dos Casas的由來。它的老闆Alberto Laposse不但是個建築設計師,而且還是個在法國受過正式訓練的烘焙師(他的Cumpanio和Panio也是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最出名的麵包甜點店之一)。旅館的裝潢揉合了殖民風和現代風,相當優雅。它們的餐廳Āperi在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的名氣也很大,所以住這裡的好處之一是在它們免費的早餐裡你不但可以吃到Āperi的菜,還可以吃到Cumpanio的麵包,一石數鳥!這次來有被升等,住的房間還有個屋頂陽台和戶外的按摩浴缸。晚上在陽台泡澡,看著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由老教堂編織成的綺麗天際線。從「兩間房子」來邂逅這座迷人的世界文化遺產山城,你也很難不愛上這座全球最佳旅遊城市!

旅館所在的老建築。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是座山城,來的時候想說也不遠,自己拖著行李箱就走過來了,後來才發覺在這種山城拖著行李箱走真的會讓人厭世。

旅館牆上的路標,這裡的路標都好漂亮。

旅館的大門。

對街還有一幢Town House,也是它們的。

Town House前面停的那輛白色金龜車真是犯規!

Town House這邊是整幢的公寓,口袋深一點的可以自己住一幢。

我的口袋當然没那麼深,只能住旅館這邊。旅館用來擋門的一雙銅鞋好可愛。

旅館的中庭院子,這其實也是餐廳Āperi的所在。

中庭裡還有一整棵的大樹。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的殖民式老宅院裡大多數都有像這樣美麗的中庭。

中庭牆上的壁畫我看了好久一直以為是蛇。

後來走近一看才發覺其實是火車!

環繞中庭的便是它們的房間了。

中庭後面是它們的spa。

這次住二樓,中庭的這支樓梯上來也就只有這間房間,還蠻清靜的。

房間。

房間很大,也很舒適,我也挺愛這些家俱的。

浴室。

浴室只能用超級大來形容。

供應的盥洗用具。

那個浴缸一邊的落地玻璃門打開以後是一個露天的淋浴間。

這間浴室最誇張的是它有3個淋浴間!在浴缸前有一個,玻璃門外有一個,但是這兩個其實都没有用到。因為在洗手台的另一側還有一間室內的淋浴室。這麼多蓮蓬頭是要讓我一天洗幾次澡啦!

怎麼覺得這個木盤長得很像台灣(笑)。

雖然這麼多淋浴間最後也是只用上了一間,但是這麼有誠意的浴室也要給它拍拍手!

房間外的樓梯再往上便是這個房間專用的屋頂陽台。

屋頂陽台還蠻大的。

隠密性也很好。

陽台上還有按摩浴缸可以泡澡!

早上也可以在這裡吃早餐。

不過最重要的是陽台上的景色好棒!

聖米格爾德阿連德城區裡的這些老教堂真美,遠處是聖米格爾德阿連德最出名的「聖米格爾教堂」Parroquia de San Miguel Arcángel。

「聖母無原罪教堂」Iglesia de la Inmaculada Concepción的穹頂和「藝術學院」Escuela de Bellas Artes的鐘塔就在陽台旁!

晚上的夜景一樣炫麗!

旅館有附早餐,是Āperi作的東西,可以選擇在樓下的餐廳吃,或是送到房間吃。來的第一天先下來餐廳試試。

蠻有誠意的,還有送mimosa香檳調酒。

Croissants with berry jam and guava jam:可頌和莓果醬以及芭樂果醬。可頌就是從旅館老闆自家的烘培店Cumpanio而來的。

Fruit with sorbet:新鮮水果和冰砂。

Chilaquiles (fried tortilla strips topped with spicy sauce and local cheese):墨西哥的傳統菜chilaquiles,用切條的玉米餅去炸了之後加其它東西作成的菜。這裡用了辣醬和聖米格爾德阿連德當地產的起士。

Scrambled eggs with truffle oil, pork belly cooked for 72 hrs and re-seared:松露油炒蛋和燉了72小時再煎過的豬腹肉。

Brioche french toast with yogurt sauce:布莉歐麵包法國土司和優格醬。

第二天的早餐便讓他們送到陽台上來吃了。

送上來吃的話要什麼東西自己從菜單上點,選項其實和下去吃也差不了多少。

Cumpanio的可頌真的蠻好吃的耶。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Quebrada 101, Centro, 37700 San Miguel de Allende, Gto., Mexico

網址:https://doscasas.com.mx/

延伸閱讀:歷史洪流下的美濃胖和新舊世界的飲食DNA Panio, Chocolates y Churros San Agustín

延伸閱讀:一個廚師的兩個故事:混血的基因Āperi

延伸閱讀:一個廚師的兩個故事:本土的力道Jacinto 1930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25312216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西哥是一個很適合去旅遊的國家
2021/06/02 12:34
墨西哥是一個多采多姿的國家,但是因為新聞報導經常有毒販殺人,一般人聽到墨西哥都認為那是很危險的地方.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21-06-03 08:44 回覆:
真的是,每個國家都會有危險的地方,而一般觀光客也不大可能去那些地方,墨西哥也不例外,其實真的是不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