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紅木國家公園》-蔚藍海岸,迷霧森林 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順遊景點
2018/09/24 07:57:25瀏覽10120|回應0|推薦43

紅木國家公園在加州的最北邊,連從舊金山上來都要超過5個小時的車程,更別說要從南加州上來了。國家公園附近的海岸線上有很多好玩的地方,開了這麼久的車當然要順便玩一玩。這篇來介紹幾個從南到北在國家公園附近出名的順遊景點。

【Chandelier Drive-Through Tree】:開車鑽樹洞的樂趣

Drive-Thru Tree Park是一塊打從1922年起就由Underwood家族經營的私人林地。它在1937年增加了一個出名的觀光景點:一棵中間有一個樹洞可供車子穿行的紅木Chandelier Drive-Through Tree。你付了門票進了園區之後可以把車子從樹洞開過去,而且開一次不過癮的話還可以愛開幾次就開幾次。這棵樹的樹洞應該大部份的車子都可以開得過去(能收後照鏡的車子要記得收),不過你的車子如果是那種無敵大的,還是要量力而為,免得卡在裡面就有點糗(這有點在奈良東大寺鑽「大佛的鼻孔」的梗)。

Drive-Thru Tree Park的園區,裡面有家禮品店。

還有一片不小的綠地,你也可以在這裡野餐。

這棵就是Chandelier Drive-Through Tree。是說騎摩托車鑽樹洞好像有點作弊的嫌疑。

這棵Chandelier Tree很厲害,下面有那麼大的一個樹洞還是一樣長得頭好壯壯。

這張相片最經典,這個和尚不是在用念力要幫助那輛車穿過樹洞(想太多),而是拿iPad在錄影。

網址:http://www.drivethrutree.com/

【Avenue of the Giants】:巨樹之道景觀道路

Avenue of the Giants是一條和101公路平行的景觀道路。這條景觀道路恰恰處於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州立公園之內,沿途都是參天的紅木巨木,相當漂亮。它始於101公路,最後也再回到101公路來。所以你如果開高速公路開膩了,這條「巨樹之道」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Avenue of the Giants的沿途都是像這樣的巨樹,所以才會有那個名字。

它始於101高速公路,也終於101高速公路,所以你如果開高速公路開得煩了,想換換口味,這是很好的一條景觀道路選項。

【Carson Mansion】:美國最雄偉精緻的維多利亞式老宅

Eureka是美國西海岸上在舊金山和波特蘭之間最大的一座城,也是離紅木國家公園最近的大城。它往昔是美國印第安人的聚集地。19世紀的加州掏金熱為它帶來了人潮,往後的伐木業更讓它所在的海港Humboldt Bay成了美國西岸的木料集散地之一。這樣的老城裡有不少出名的老建築,其中這幢維多利亞式的Carson Mansion就是Eureka最出名的地標。這幢於1884年開始打造,1886年完工的豪宅原是木料大亨William Carson為他自己建造的房子,房子常常被喻為是全美國最雄偉精緻的維多利亞式房子之一。這幢房子自從在1950年轉手之後就被當成是私人俱樂部一直至今。

Carson Mansion應該是Eureka最出名的地標,大家講到Eureka就會想到它。它常常被喻為是全美國最雄偉精緻的維多利亞式房子之一。

Carson Mansion對面的這幢The Pink Lady也很有來頭。它是William Carson在1889年蓋來送給他兒子Milton Carson當作結緍禮物的。當初還特別挑了一個和Carson Mansion的綠色完全不同的粉紅色作為顏色。這幢建築現在作為民宿出租,你還可以住到裡頭咧。

地址:143 M St, Eureka, CA 95501

網址:http://www.ingomar.org/

【Luffenholtz Beach County Park】:欣賞北加州崎嶇海岸的絶佳去處

加州的海岸線出名的美麗。101公路在Eureka之後又回到了海岸線上來沿著太平洋跑,沿途有不少地方可以停車觀海,Luffenholtz Beach County Park便是其中一個可賞海景的地方。從這裡可以遠眺北邊的Trinidad Head,把北加州這一段崎嶇海岸和海裡遍佈的礁石盡收眼底,相當地美麗。

Luffenholtz Beach County Park有一個突出的觀景台可以出去觀海。

從這裡往北看便是另一個也很漂亮的地方Trinidad Head。

南邊的海岸線和沙灘。

靠著加州的這一段太平洋總是像這樣藍得不像話。

加州海岸上的原生種野花都超漂亮。

【Trinidad Head】:美麗的岬角漁村

Trinidad Head是一塊突出於太平洋之中的岬角。它早在1775年就由西班牙的航海探險家所發現。北加州有很多可愛的海濱小鎮,建於這塊岬角上的Trinidad便是其中一座。這裡的海岸線本來就漂亮,再加上Trinidad的捕魚業興盛,海中的礁石之間點綴著漁舤點點,一派的漁村風光。有時間健行的人在這裡也有不少海岸邊的登山路線可供健行。

Trinidad Head的沙灘海景。

沙灘上一座被貼滿貼紙的警示牌。

Trinidad Head的山上有一座1871年蓋的燈塔。下面這一座是它的複製品,用來紀念在航海中殉難的人。 

Trinidad是一座漁港,港口裡的漁舤點點。

供漁船下水的軌道。

漁船入港。

這附近的礁石相當的漂亮。

加州的昆布在海裡招搖。

這裡也是喜歡從事海上運動者的天堂。一艘停在沙灘上很亮眼的輕型獨木舟。

【Trees of Mystery】:美國神話主題公園

很多人應該都看過在紅木國家公園附近有一個超大的伐木工人和一隻藍牛雕像的照片,那是Paul Bunyan和他的藍牛Babe。Paul Bunyan是個美國神話故事裡的一個人物。根據神話傳說,他身型巨大,力大無窮,和他的藍牛Babe創造了不少美國的天然景觀。相傳明尼蘇達州境內超過1萬個以上的湖泊便是他用脚印踏出來的,更猛的神話是大峽谷也是由他和他的藍牛走出來的。在美國從東岸到西岸有很多地方都有他的巨大雕像。這座在Trees of Mystery裡的Paul Bunyan便是其中一座。Trees of Mystery是一座於1946年開園的觀光園區。現在這座高達15公尺的Paul Bunyan是1961年建的版本。它們在2001年增建了一條Skytrail纜車可以讓你坐到山頂上去,纜車一路在紅木林的樹頂滑行,也是觀賞紅木的一個奇特角度。這座園區的登山步道裡沿途有不少的木雕,描述了Paul Bunyan的一生。這地方蠻適合帶小朋友來的。美國是一個年輕的國家,土生土長的神話故事一向很少,Paul Bunyan應該也算是少數美國人自己創造出來的神話人物之一了吧。

Trees of Mystery的園區。

巨大的Paul Bunyan和他的藍牛Babe在門口對你招手。

從大門口你可以爬到坐纜車的地方。你如果帶著老人家的話跟賣票的人講一下,他們也會派遊園車來接你。

纜車的車站。

其實跟日月潭的纜車也很像。

這條纜車就打造在紅木林的樹冠上,所以也算是觀賞紅木的一個奇特視角。

這個園區裡有幾棵出名的神木,這是The Brotherhood Tree。

這是由九棵樹組成的The Cathedral Tree。這在數百年前中間是有另一棵大樹的,大樹死去之後由根部長出來的這9棵新樹便形成這樣子的奇觀。

你還可以在這9棵樹形成的樹洞裡結婚咧。

從大門口到纜車站之間的步道沿途也有一些巨型的木雕雕描述了Paul Bunyan在神話故事裡的一生,可以順便看一看。

Paul Bunyan巨手裡的那隻牛應該是藍牛Babe小的時候吧!

巨人對抗的好像都是巨型怪物,連蚊子都是巨蚊。

步道的出口在它們的禮品店。禮品店牆上很美的印第安人圖騰。

地址:15500 US-101, Klamath, CA 95548

網址:https://www.treesofmystery.net/

延伸閱讀:地表最高的樹種,5萬6千公頃的加州原生神木林 紅木國家公園Redwood National and State Park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4720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