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蘇州》-姑蘇城外的天際線 蘇州凱悅酒店Hyatt Regency Suzhou俱樂部樓層
2019/06/10 02:06:18瀏覽2350|回應0|推薦38

在蘇州這樣一座舊城區裡水道密佈,處處都是古典園林的的城市,最大的問題是開發的空間也小。近年來蘇州有很多城市建設的重心都逐漸東移到東側的金雞湖一帶。蘇州大型的新建設像是「蘇州文化藝術中心」和「蘇州國際博覽中心」都在金雞湖畔,台灣的誠品在大陸第一家旗艦店「誠品生活蘇州」也在這裡。蘇州工業園區在金雞湖畔,新的摩天大樓地標「東方之門」也在這裡。

現在有不少新的旅館也大多集中在這一帶,這次住的「蘇州凱悅酒店」就在金雞湖畔的時代廣場附近。住這一帶的好處是現在地鐡1號線直通這裡,壞處是對我們這種要跑蘇州園林的觀光客來說從這裡坐地鐡要進老城區還是有一點距離。不過蘇州老城區裡好的旅館選項真的是很少,不想住到金雞湖畔來也難。

蘇州現在地下鐡網路交織,城市的範圍當然是比往昔大得多。唐末的張繼在安史之亂時流浪到蘇州,在客船上寫了出名的「楓橋夜泊」,裡頭說了「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以今天蘇州地鐡1號線往西一路開到了木瀆古鎮來看,寒山寺不僅不算在「城外」,而且還是在很市中心哩。當時北塔報恩寺裡的北寺塔應該是蘇州天際線裡最顯目的地標。如今金雞湖畔的「東方之門」重新定義了蘇州古城外的天際線。北寺塔和「東方之門」比起來也只是小巫見大巫。只不老蘇州之美永遠贏過當代的審美觀。北寺塔有個「吳中第一古剎」的美名,而「東方之門」則被網友戲稱長得像條「秋褲」。

台灣人對「秋褲」其實不陌生。我們管它叫「衛生褲」。

旅館的大門。

左邊那幢建築就是旅館的所在,有一座空橋和對面辦公大樓連結在一起。這一帶都是商場和辦公大樓的新開發,地鐡1號線有個地鐡站就在旅館外。

旅館裡面的樣子。

樓下的櫃檯。這次住的是俱樂部樓層,在樓上辦入宿,没用到這個櫃檯。

樓下超級大的大廳。

這幢建築是一個完全挑高的中庭。凱悅的旅館好像蠻喜歡這個型式的設計。舊金山的凱悅也是長得這個樣子。

樓上俱樂部樓層的櫃檯。

一幅蘇州意象的巨幅壁磚拼貼。

從俱樂部樓層往下看樓下的大廳,超屌的。

俱樂部裡頭的樣子。

蠻大一間,也還不錯用,除了有時候會有小孩子跑來跑去比較吵一點就是了。

俱樂部的樓層高,視野也好,前方就是金雞湖。蘇州現在也是發展得不像樣了。

來看一張晚上的夜景。

俱樂部供早餐,也供晚上的輕食和酒水。

東西還不差。凱悅在凱悅集團旗下的旅館級別裡次於柏悅和君悅,凱悅的俱樂部能有這種水準其實也是要拍拍手。

來的時候剛好碰上聖誔夜,旅館還端出了聖誔節應景的甜點,也是有在用心。

還有Bûche de Noel咧。中國人好像不大知道這個要從何下手,都没人動。最後是我們下刀切開的。

很可愛的聖誔小瑪芬。

來看看房間吧!

俱樂部樓層的房間應該有比較大一點。

浴室。

還蠻愛床頭的那些圖樣。

靠窗的一個角落。

早晚可以看日出日落,不過來的這些天蘇州的空氣品質有點恐怖就是了。

在蘇州玩園林通常都是很操的行程,好想躲在房間泡茶就好了!

加映一張「秋褲」的照片。照片中那幢在金雞湖對岸最高的大廈就是「東方之門」。

地址:蘇州工業園區華池街88號

網址:https://suzhou.regency.hyatt.com/en/hotel/home.html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2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