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中產階級課題 青城山六善酒店Six Senses Qing Cheng Mountain(美食篇)
2018/09/10 01:04:59瀏覽2595|回應3|推薦47

「青城山六善酒店」Six Senses Qing Cheng Mountain既然是走渡假村的路線,裡面的餐廳為數也不少:中菜,西菜,泰國菜,咖啡輕食,酒吧一應俱全。它座落在青城山的脚底下,没車的話說實話要外出覓食也不方便,所以來住的這幾天也吃了它們的幾家餐廳。

渡假村標榜的是有機餐飲,自己還有座菜園子。這次來的幾個朋友都是懂吃會作的朋友,大家也跑去它們的菜園幫它們「巡田水」。說實話,那座菜園子應該是給客人看的成份多一些,否則以菜園子裡那些青黃不接的菜要一年到頭供應園區裡所有餐廳的蔬果用量,那應該也是不可能的事。

有天在它們的酒吧剛好碰上了它們的印度籍的餐飲經理,和他聊了一下。大家討論了它們的「28宿中餐廳」裡的川菜比例為什麼不高,反倒廣東菜和江浙菜不少,他也老實地說這和它們的客源有關。他另外提到他們的麵條都是手工麵條,這點我是相信的。這些天的早餐都在它們的「FARM2FORK」吃,自助餐的東西作得其實還蠻精緻的,不過更讓我興奮的是它們有個麵條吧台可以幫你現煮麵:寛麵,細麵任你選。所以這幾天每天早上吃坦坦麵,吃牛肉麵,吃清湯肉臊麵吃得好高興。而且它們的泡菜總類好多,我們一罐一罐去給人家撈,撈得好愉快。

是滴,哥就是那種喜歡早上挾泡菜吃麵配咖啡的怪咖,要不然你要怎麼樣。

這就是它們的菜園子。

我是覺得這比較像「觀光菜園」。這樣子的菜園要供應渡假村裡餐廳每天的用菜量好像也不太可能。

它們的酒吧和泰國餐廳在同一幢樓裡:一樓是酒吧「月亮吧」,二樓是泰國餐廳「沙拉泰餐廳」。「沙拉泰餐廳」是這次少數没吃到的餐廳之一。

酒吧倒是有喝到酒:馬丁尼。

有人的口味就是硬要跟大家不一樣,這個畫面說有多不協調就有多不協調。那杯帶著熊貓來的piña colada真的是笑到大家快要凍未條。

它們的咖啡輕食店「Wok Mee Shack」和「C+T Shack」就在同一個廣場上。戶外的座椅很漂亮,是現代版的四川經典竹椅。

有天來喝冰拿鐡配抹茶蛋糕。

它們另外兩家主要的餐廳「28宿中餐廳」和「FARM2FORK」比鄰而居,就在這幢大大的圓型建築裡。「FARM2FORK」是它們的有機餐廳,所以這區的中間一樣有一個「觀光菜園」。

門口的一台農產品車子,都是真的青菜蔬果耶。

四川的香料穀類。

這是它們的中餐廳「28宿中餐廳」。有天晚餐在這裡吃。

竹筍炒老臘肉。

青椒回鍋肉。

白油青城山苦筍。

青城苦瓜煎蛋。這道好吃。

青城當地蔬菜手打肉丸。

這是它們的主要餐廳「FARM2FORK」,一整天都開門。

有天晚上在這裡吃:送的麵包。

牛腩麵。

馬來西亞咖哩雞。

祕製豬肉漢堡。

「FARM2FORK」在早餐時段供自助餐,這幾天的早餐也都在這裡解決。

東西不算很多,但是熱食冷食都有,作得也都很精緻。

要給它們的麵包甜點師傅拍拍手,自助餐的麵包能作得這麼像樣也是很難得。

有好多四川泡菜耶!我們一缸一缸給人家撈,撈得好高興。

朋友有天和它們的印度籍主廚聊天,他說這些原來只是拿來作裝飾的,應客人要求才開始讓客人吃的。

不過更重要的是它們有這個現煮麵條的吧台,它們的手工麵條好好吃哦。

每天吃肉臊麵配西式早餐。

吃牛肉麵配四川泡菜。

哥就是早餐吃坦坦麵配咖啡的那種怪咖,要不然你要怎麼樣!

**不論是要轉方向盤還是要轉大人,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鎮東軟大道2号

網址:http://cn.sixsenses.com/resorts/qing-cheng-mountain/destination

延伸閱讀:青城山脚下的中產階級課題 青城山六善酒店Six Senses Qing Cheng Mountain(環境篇)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西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歐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美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東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南亞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中東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非洲

延伸閱讀:走進時尚品牌,開箱全球旅館 大洋洲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2173271

 回應文章

BEV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7 02:04
Me three!大笑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18 07:50 回覆:
Noodles and coffee are made to be together for breakfast! 大笑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1 08:24
哥~別這麼任性,吃坦坦麵配咖逼不會增加苦味嗎?吃牛肉麵配四川泡菜不是更辣上辣?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12 01:28 回覆:
還好啊!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10:27
那真要叫你一聲哥了⋯小妹也是這麼吃早餐的⋯🤣🤣🤣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8-09-12 01:27 回覆:
握手!握手!來,哥請妳去吃麵配咖啡!Fox餓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