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為逃避運動找藉口
2014/02/04 11:17:21瀏覽354|回應0|推薦0

每次都會聽到許多人說下班後很累,只想回家休息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或是下班後都好晚了沒時間來運動~以台灣目前的工作環境要固定朝九晚五下班的確非常困難,可是只要時間安排得宜,每周來2次或是每天40分鐘是可以實現的!你可以試試看~

 

 

設定目標來增強自己的運動動機

設定目標看起來很麻煩,可是相對的相當有幫助,其實給大家一個建議就是目標設定不要太遙不可及,不然也只是打擊自己的信心,特別是要要求一個期限讓自己知道要在這時間內努力的去達到這個目標。如果只是聽些別人的鼓勵的話或是看看文章其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簡單且能力範圍內來設定目標才真正幫助你增加運動慾望。


 

運動是你空檔時間第一選擇

每人每天都有24小時可以運用,除了工作睡覺的時間扣掉以後再安排事情先後,然後把運動設定為優先要做的事情,也不要讓一堆小事來打擾你運動時間。也不要想明天要準備做什麼,真正有能力管理自己的人都可以專心且今日事今日畢而不是思考明天。


 

運動前補充食物或營養品,可以讓你身心得到更多的幫助

要去運動之前,如果先吃些營養品或是食物,可以讓你的身體得到更多能量與準備,能量不只可以讓你在健身上更有集中力與力量,也可以幫助你把心情做一個轉移。

 

自然改變身體的行為

當我們有時覺得很累的時候,都會坐著休息,甚至連走路都是拖著沉重的腳步或彎著腰,這種狀況下旁人看到都會覺得還要去健身房是非常痛苦的。其實我們並不一定是身體累或沒力氣了,只是心情上的疲勞。這時候試著努力站直伸展一下身子,在心裡對自己說~沒有任何事情是做不到! 這其實還蠻有效的。

 

改變想法

有些人天性比較樂觀,有些人則會傾向比較負面的思考。不要把運動當成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如太在意痛苦或痠痛只會讓你感覺到很難過;把健身當成一件愉快的事,可以思考成每次運動完離目標越近了或是身體開始有變化了,也許你可能完成了一件讓你驕傲的事。

 

不要三心二意

在健身房的時候,就是要專注在動作訓練上。如果你這時候還想著其它芝麻小事情,比如說等等回去要工作、帶小孩、和誰吃飯...就會讓你的訓練效果變差或受傷,只有專注在運動上,你才能獲得最好的成效。

 

不斷嘗試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作息

有人習慣在早上運動,有些習慣在晚上。每個人身體情況不同運動後感覺也都不一樣,有時精神很好有時一回到家就睡,找出適合自己的活作息讓運動變成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環。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aring&aid=10943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