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2019/08/23 16:57:10瀏覽203|回應0|推薦0

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有什麼比真正伸出手,一起工作、一起生活、一起年輕、一起老去更真!


有一位老人收藏了許多價值連城的古董,老伴早死,留下三個孩子長大都出了國。


孩子不在身邊,所幸還有個學生,跟出跟進的伺候。


許多人都說:「看這年輕人,放著自己的正事不幹,成天陪著老頭子,好像很孝順的樣子,誰不知道他是為了老頭子的錢。」


老人的孩子們,也常從國外打電話叮囑老父要小心被騙。


「我當然知道!」老人總是這麼說:「我又不是傻子! 」


老人死了律師宣讀遺囑時,三個兒子都趕回來,那學生也到了。


遺囑宣讀之後,三個孩子都變了臉。因為老人居然糊塗到把多半的收藏都給那個學生。


「我知道他可能貪圖我的收藏」老人的遺囑寫著:「 但是在我蒼涼的晚年,真正陪我的是他,就算我的兒子愛我,說在嘴裡、掛在心上,卻不伸出手來,那真愛也成了假愛。相反地,就算我這位學生對我的情都是假的,假的幫我十幾年,連句怨言都沒有,也就應該算是真的!」


所以,如果你是真愛,請伸手去做,別只空口說。


因為,沒有行動的愛不是真愛!


愛是行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veman&aid=128748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