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薪
2006/06/03 11:12:33瀏覽169|回應1|推薦5

昨天下班前,老闆跟我說要幫我加薪,可是我卻沒有高興的感覺......

四個多月前老闆就說過要幫我調整薪水,因為要扣勞健保,所以要幫我調高薪水再扣勞健保,我拿到的薪水還是原本談的薪水,但是等了好久,也從很努力的幫他工作到現在,越來越沒有信心,他昨天下班前才跟我說,下個月要幫我加薪,但是還要扣勞健保之類的錢,剩下也不多,加薪之後的薪水還比一般設計公司助理的基本薪水還彽,聽到之後真的很想直接說:不用加了,You are fired!我把老闆開除了,老娘不來上班了,不過我還是忍了下來,雖然真的只做到這個月底,不過還是不要在月初就告訴老闆,不然每天還要見到,感覺有點尷尬

在這裡工作雖然很自由,也很輕鬆,但我實在很不能接受他們一些工作態度,有時候隨隨便便的,客戶要求多,就嫌客戶龜毛,囉唆,有時候自己的施工品質沒有那麼好,工期的安排也很隨便,常常造成工期的延誤,卻又喜歡怪在別人頭上,真是很看不過去,老闆有時候常常要求我們要快,但是常常好的設計也都是要花時間想,花時間和客戶溝通,最後出來的成品大家才都會滿意,不會做好又改東改西的,但是老闆都希望我們不要花太多時間溝通,要動作快,圖快點出來,快點施工,快點拿到錢,但是這樣常常會出很多問題,常常做好了要改,客戶嫌東嫌西,結果要花更多時間善後,反而更久才收到錢

前幾天老闆還問我,覺得我們公司會不會成功的要素是什麼,我簡單的想了一下,其實也是針對我們公司現在的內部問題,我說第一是公司內部的整合和大家的溝通,其次是業務和設計能力吧,但是老闆想的和我剛好相反,他說最重要的是業務,接下來是設計,他完全不想要怎麼來整合公司內部氣氛,關於這些,也不能說誰對誰錯,每個人的觀點不同,但是我覺得有句話說的很對"先安內,後攘外",我覺得我們公司內部的問題都一大堆了,每個設計師都想走,包括我是第四個了,只剩下一個設計師,公司內部都沒有整合,沒有向心力,怎麼做的好每個案子,難怪現在每個案子都有處理不完的大小問題,如果大家對公司都有心,一定會想一同的為公司也為自己努力賺錢,我想要接業務已經不是那麼的難了,但是老闆的想法卻是要先接一堆案子,再想辦法來找設計師,但是不幸的是,他卻沒辦法讓他的設計師為他好好的努力......

或許我只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涉世未深,懂得也不多,不過只是以我以前大學時帶領社團的經驗來看這件事,但是至少在我們公司,我們幾個設計師也都很贊同我的想法......也許許多比我有經驗的人可以給我更好的意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dano&aid=2972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我
2006/06/03 17:56

也成遇到過換個環境會有比那更好的

上帝關了一扇門.又會開另一扇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