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的人都有他的特質
2006/06/07 16:54:13瀏覽182|回應1|推薦7

我的運氣還算不錯,在這裡工作接觸到的人都是一些老闆級的人,或是教授,醫生等的人,在幾次的交談溝通後,我從他們的身上也觀察到一些成功的人的特質,是值得我學習的。

林醫生,一位八十多歲住美國的老先生,是醫生,也是大學教授,雖然年紀很大,但總是和他的老婆兩人很仔細的跟我討論圖面,討論材料,對尺寸也是很嚴謹的量了又量,也拍了很多照片給我看,告訴我他們想要的感覺是怎樣,即使回到了美國,還是天天打電話討論圖面,對一切的施工細節都很仔細的問清楚,一點小細節也不放過,是我目前遇到年紀最大也最細心的夫婦,最特別的是他們只會說日文,英文和台語,跟他們溝通是英文加台語,很有趣。

章總裁,一位在美國開軟體公司的總裁,很有主見,也很有品味,思考邏輯非常清楚,也很快就能下決定,對於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很明白,不會隨便受他人意見而影響左右已下的決定。我們的老闆很怕他,因為說都說不過他,每次都推給我,總裁是我第一個簽約的案子,對於他的房子,雖然是最小間的,但是他對每一個環節也都很細心,人在國外,還是要我將施工的進度拍照e-mail給他看,也跟我討論細節,別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他都看到了,還很仔細的跟我問鋼結構的載重問題等等,對待人也是非常有禮貌,儘管我們耽誤了他的工期,他雖然有點怨言,但不會像有些人來辦公室態度不好亂說話那樣,還是很有禮貌的態度對我們大家。

王小姐,旅行社老闆娘,開過貿易公司,做事情非常積極,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常常在討論的過程中有問題,他馬上就打電話解決,做事超級迅速,人脈似乎也很廣,很多問題幾乎都是打通電話就解決了。

對於錢,大家也都看的非常非常的緊,說真的,能夠買的起我工作這裡的房子的人已經很厲害了,大家都是很有錢的人了,可是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一點,覺得真的很對,越有錢的人越節儉,絕不會亂花每一分錢,對於每一筆支出都很仔細,這才是通往致富之路。

對於別人的優點我一定要多加學習,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成功的一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ordano&aid=302670
 引用者清單(1)  
2006/06/12 10:17 【夜的屬地˙夢的國度】 發現一位欣賞的心靈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
2006/06/12 09:52

的做事.

過日子不太需要錢,雖然錢是很多人的安全感.

有錢人如果覺得自己有錢,難免不會被錢主宰.

任何人都可以是富有的.不為錢做事最富有,也最為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