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戲影風華-拼布藝術之魅影小喬包
2010/07/21 12:58:19瀏覽19|回應0|推薦0

繼寒假歷史博物館的拼布學習後,99年7月6日我又去參加歷史博物館一連4天的暑假學習營,哦!應該說是戰鬥營吧!

本來不想再瘋狂了。上次冬天早上6:20搭火車出發到台北,一連四天,真佩服自己夠勤勞。夏天就別再參加拼布研習了,但想想上次斜背包不夠大,這次的大手提包可裝下A4資料夾且很有特色,再下定決心吧!選擇住台北親戚家(還好有親戚),省了早起,可是這捷運和公車的車資也花了不少。我一定瘋了吧!哈哈!

今年6月~8月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英雄再起 戲遊三國』的活動,邀請徐老師再辦拼布研習。既然是三國主題,就不能沒有小喬,所以老師設計了這款魅影小喬包。

正面皮影戲風格的小喬是小羊皮做的,是此手提包最大的特色。她身上的珠寶,全是一個珠子一個珠子縫上去的。每位學員精心為小喬設計款式。萊兒馥本來不想縫太多珠寶,說我家小喬走氣質路線,第二天一來看到別人家小喬的光鮮亮麗,輸人不輸陣啦,立刻補妝。

這小喬可真讓我魂牽夢縈,第一天結束,隔天來時老師很有經驗的問大家:「昨天幾點睡呀?縫到12點對不對?」有人說:「哪是~是2點」,我則小聲的跟隔壁同學說:「我是4點。」

包包的另一面是由學員自己設計排列組合。老師的材料包有褚紅色系、綠色系、黑色系、褐色系、藍色系等,我報到較晚,就藍色系也不錯囉!有點日本風,有點藍染感。

我自信手工還不錯,線還是要對齊,才講究呀!

袋口老師考慮東西的安全性,特別設計拉鍊。

內襯的布花也是頂美的哩!


小喬包終於在三天內完成了,同學相約下次見,嗯!我再考慮考慮。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gerh071665&aid=1013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