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疑?學期末了
2009/12/28 14:27:29瀏覽342|回應0|推薦2

不知不覺我的「研究生」生涯已經過了四分之ㄧ

回首來時路,去年的這時候我正在考試的水深火熱中

今年這時候則是在報告的水深火熱<不知道哪一種比較難過>

這學期修了四門課,一門必修三門選修

研究法

性別政治學

教育社會學研究

老子教育與哲學

在性別和老子這兩門課讓我獲益良多

一個打開了我的「性別」之眼

一個打開了我的「心靈」之眼

難怪老爹說念了書之後眼界會不一樣,看事情的方式和態度也跟著不同

沒有看書,肚子裡面沒有墨水,腦袋瓜裡沒有想法,說出來的話也跟著沒有深度

學妹一直很好奇我怎麼會想要「讀書」,繼續升學

其實不是想不想的問題,而是讀了之後才發現真的要讀書

不管是不是「課內」的書

只要是能增廣見聞,激發自己內心想法的書,就是好書

和理論對話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的社會、國家的運作方式背後的意識型態問題

也才發現自己的渺小與淺薄<雖然身體很厚......>

總之,能夠毫無負擔的唸書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要感謝我家的老爸和老媽無條件的支持呀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63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