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回逤一下819
2009/09/01 17:27:02瀏覽276|回應0|推薦0

今天要離開柏林了,小胖行李闖關失敗,因為有人看守,行李要放的進限制大小中才可以,小胖明顯太大,所以我摸摸鼻子拿去寄,寄行李的錢幾乎要跟我坐飛機的錢一樣了,22歐元,荷包再度失血。

還好之後我都是坐火車,只有從荷蘭回倫敦才是坐飛機,到時候還要失血一次。

德國出了很多有名的哲學家<例如批判主義的康德>,大家都說德國是個嚴謹的國家,不過這次旅遊我反而覺得德國人比英國人還親切,也許是我遇到的是這樣吧,怎麼說呢,德國人反而比較熱情。還是說再學術的殿堂又是另外一回事呢?

這裡的計程車大部分都是德產有名的賓士<賓士是德國車吧>,賓士的車種很多很多,不是只有像台灣只進口黑頭車。在德國的柏林我只待三天,應該要好好查一下有關柏林圍牆的資料,這樣逛起來會更有感觸吧。

至於這邊的hostel雖然沒有分男女房,但是大家似乎也都很尊重彼此,沒有太超過的事情發生<至少我沒有看到….>,服裝方面就不用說了,現在是地球村的時代,大家穿的衣服差不多就是現在流行的款式,包括綁腿褲、小短褲、扁拖鞋,這些在台灣都可以看到,至於到底是從哪裡開始流行的呢,只能說不可考。

有得必有失這句話在這次旅行中處處可見,所以維持平常心吧,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以這樣的心情旅行才不會壞了興致。

這次的旅行和前幾年去美國的兩次旅行感覺不太一樣,前兩次是抱著觀光客及打工賺錢花光光的心態,這次的歐洲之行比較像是人文之旅,看看歐洲的人們和我們不同的地方,生活方式也好,做事情的態度也好,是什麼造就了他們所謂文化及創意,北歐的設計,巴黎的時尚,英國的學術風氣等,雖然人長的大同小異,但是仔細看還是有差別,但要我說有什麼差別我還一下子說不上來,就像是台灣人跟大陸人,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吧。

這邊的人都很喜歡運動,從英國到丹麥,從丹麥到德國,最常見的就是慢跑的人,騎腳踏車的也居多,感覺不論是什麼時間,都會有人在運動,不像台灣的人們,努力工作之餘,就比較懶的動了,不過這陣子台灣吹起的腳踏車風潮,讓運動的人變多了,希望可以保持這種良好的習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lkay&aid=3278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