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的成長
2009/08/27 13:40:48瀏覽166|回應0|推薦1

家的成長

 

「我不要回家,臭回家!」2歲的兒子在進門前一刻總會上演一回厭家記,在他呼天搶地的奮勇抵抗的同時,手忙腳亂的我,一邊使勁抓緊掙扎哭鬧的兒子,一邊還得拿出血緣證明向側目的路人甲乙君解釋他是我兒子,這一場場的絕不進家門交手戰,曲終總要在好說歹說,並且允諾將雙手奉上巧克力冰淇淋後才能宣告尾聲。原來,對好奇心旺勝的他來說,家外的花花世界才是心在的地方。

 

隨著他的成長,對家的想法也跟著轉變。第一次聽到他開口說「可以了!回家吧!」,我與外子興奮不已的快步帶著他離開賣場邁向回家的路,心中感動著他的體貼,並愉悅解脫假日在外遊蕩的日子,但當他拆開賣場買回的玩具外盒,確定玩具不如預期後,「有家歸不得」的惡夢又再度上演。原來,對一個剛起步的小朋友來說,家只是學習的休憩站。

 

在忙碌的生活中,上月中旬總算排出空檔,帶著臭回家的兒子渡過兩天一夜不回家的家庭旅遊。當我們長途跋涉終於抵達南投合歡山住宿旅館後,大人們早已滿臉倦容攤坐沙發休息,只剩兒子依舊精力旺盛的在房間中奔跑。直到夜深,兒子玩累了,開口問我:「他們什麼時候回來」『誰?回來?』「我們又不是住在這?!」『是啊!今天我們要住這?哦!媽咪有付錢給老板囉!』「哇~~~我要回家睡覺,我不要住這?!」天啊!這下可好,為了停止兒子的嚎啕大哭在夜半山中迴盪,連夜收拾了大包小包的行李趕回家睡覺,途中,想家的兒子早已沈沈睡去,可憐了舟車勞累的爸爸~~看著熟睡兒子的臉龐,原來,在孩子心中,家不再只是休憩更是安定情緒的地方。

 

隨著兒子的成長,在他的童言童語間發掘出對家的眷戀,讓我也清楚感受到這個屬於家人的空間,除了溫暖與休憩,更創造出許多成長的故事,一點一滴全印在心頭,一家人的情將在此緊緊相繫,筆落止此,突然澎湃激昂的牽起兒子的手呼喊著我住這?!這是我們的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6423&aid=326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