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仲介 (二)
2010/08/14 12:13:58瀏覽2200|回應7|推薦74
我們曾經有幸和一位非常出色的仲介合作過,我想應該是業績數一數二的.  像把 HGTV 搬到我家上演,只是當時所謂的 stage 還未真正流行起來.  這位仲介女王,帶了好幾箱自己的收藏,還帶了紅酒,一邊品酒,一邊一個人搞定大部分的工作.  我們只有按照她的吩咐,挪桌子,掛相片,把房子打掃的乾乾淨淨的份. 

房子在她的裝飾之下,脫胎換骨一般.  不只是 stage 的過程,處理大小事情手段俐落,還有認真的工作態度,也讓我大開眼界. 


雖然已經很多年,我仍然清楚的記得,興奮的請了朋友來我家瞧瞧,朋友們老實不客氣的說"哇! 從來沒想過你家可以變這麼美."

如果看到這個廚房覺得好看.  是有原因得.  牆腳玻璃窗的白頁窗只拉一半,櫥櫃的把手,大理石台子都是仲介的建議.

當然,這麼優秀的仲介怎麼會親自蒞臨陋舍,還親自下場指導呢?  一個,我們上市的早,在淡季的尾端,雪都還未化.  女王閒著也是閒著.  二來,我們住在一個她非常想打進的社區.  她還親自招待我們的 open house 呢.  為什麼?  她想好好認識我們的鄰居,打名氣.  最後房子不但按照她列的價錢一上市就賣出,而且她還兩邊都吃了下來.  (當時的丹佛經濟已經走下坡多年.  房市只能說馬馬虎虎.)

像蜂鳥提到的,一般報酬是 6%,成交後,買賣方仲介各分百分之三.  這是官方建議的標準.  老美一般按照這個標準.  最近房市不好,在休士頓賣房子的時候,面談了幾個仲介.  現在也有老美仲介一進門就開門見山說,他少收百分之一.  老中,大部分的人會協議.  這位女王,收百分之六點五,三點五規她,三規買家仲介.  不這個價錢,免談.  雙方都吃下的情況下,她退百分之一.  這樣還收了百分之五點五.  有沒有厲害!!

我們當時也貨比三家面談了好幾個仲介,仍然選擇了她.  如果我們仍然住在丹佛,我想,每個房子都會找她賣.  每次我和先生談起這位女子,我們都很佩服.  付百分之六點五,心甘情願.

當然,從此也讓我對仲介的服務期待非常高.  如果以她做標準,很難讓我不跟其他仲介討價還價要回扣.


我們剛賣的休士頓房子的廚房.  我尋求仲介的意見想要佈置的好看一點.  她不認同就算了.  連我要自己弄,她都要求我儘量清乾淨.  乾淨到一點東西都沒有.  她覺得裝飾東西,未必會是買家喜歡的.  不如什麼都沒有來的好.  讓買家自己想像.  (每當我和仲介意見不合時.  我總是在想,如果以丹佛的女王仲介百分之三點五做標準,那我的休士頓仲介該收多少呢?)

我堅持要在架子上留點擺設,也要在烤箱上掛個抹布,為廚房添加一點點的顏色.  可以想像一點東西都沒有的樣子嗎?  我覺得還是擺點比較好吧?

可是就算我擺了點東西,兩張照片比起來,還是上面那個廚房,看起來最令人喜歡吧?

然後再看看下面這張照片是同樣休士頓的廚房.  但是是五年前我們買下來時,我把前一個賣家佈置的方法照相存證下來.  我覺得是很好的參考. 


我個人是覺得佈置過比較好看.... 


上面照片,我想也會是一個有趣的比較.  廚房乍看之下很不同,應該說,也是個很好看的廚房,甚至和第一張的廚房有點似曾相似.  事實上是我們同條街上鄰居的房子.  美國這些社區,基本上像是用印章印出來的,每家櫥櫃基本上都是一樣的. 

再仔細看,不難發現,其實我的櫥櫃和他們的櫥櫃是一樣的.  只是他們顏色換了,另外也加了把手.  在經過類似的賣房佈置後,感覺好很多吧!?  (我看,不管是科羅拉多的仲介還是德州的仲介,佈置房子的手法來源該不會同出一處吧?)

這樣一比,是不是一個廚房櫥櫃顏色不同,加不加合適把手的感覺的差別就出來了?

再說,我們兩家同時賣.  我家多了個不小的游泳池,熱水按摩池,另外還多了一套全套的廁所.  賣出的價錢是一樣的.

因此我的結論還是,感覺還是個超重要的東西.  要怎麼有讓人看了喜歡的感覺,得找高手.  (如果目標只是要房子賣掉,賣高賣低是其次,或是賣高賣低差不了多少,那另當別論.)

當然,以上是從賣方角度來看. 

相反的,如果身為買家,能看透這些,看透其實花點錢也可以弄出很漂亮的房子.  那是不是買個裡子好,但是只是賣相不夠好的房子.  價錢也沒法比較好.  這樣是不是比較划算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hengis&aid=4319170

 回應文章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美國仲介聰明
2010/08/18 14:30

我有個美國朋友要賣房子

仲介要她先出錢租一些裝飾品,把房子裝扮得極其高雅

果然,沒有多久,房子就賣出去了

台灣的仲介,連房間的垃圾都不會請屋主清乾淨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9 06:19 回覆:
哇 ~  沒想到通常比較粗枝大葉的美國人賣起房子來還比較細心ㄛ?

休士頓山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不錯
2010/08/17 04:11

果然是經驗充足 像我只買過一次房子 可是就好像買菜一樣 看了兩個星期就買了

雖然不算太差 可是也學到了很多 看來還要跟你多多學習 好期待 (三)喔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7 11:01 回覆:
感謝 ~

我真的還在一邊買,一邊學.  然後還拿出來炫.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說賣房子的時候
2010/08/15 13:56
大家都會嚷嚷 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但是買家一進了門後的第一印象可是一點也馬虎不得
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
1. 家具不要太多 讓屋子顯得更寬敞
2. 擺飾品一定要有 但不能太多 要精 而且要能顯現出房主的個人品味
3. 廚房和浴室的家私 也不能少 比如廚房我會百一些香蕉 蘋果什麼的 萬一有人真的要吃也 
   無妨的 浴室當然要有成套的毛巾 這樣看起來比較溫暖 也較像是"家"
4. 衣櫥櫃子也要整理一下  很多買家都洗歡瞄一眼櫃子的
5. 院子裡天衣些當季的花草 也是不能省
6. open house 當天最重要的 如果可以插個鮮花最好  若不行 在電燈泡上灑點香水 開燈時之便會有淡淡的香味 還有開一點音樂 可以是古典樂 或是輕音樂 端看主人家的品味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7 10:57 回覆:
Diva 的娘不但會照顧狗,還很會照顧家!!  :)

一看就是比很多仲介還厲害的專家!!  看你的房子,豈能不搶著買?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簾拉一半
2010/08/15 12:23
我倒市從沒想到
把它學起來!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5 12:56 回覆:
我學到一個要件,除非特別情況,窗簾一定要完全拉開.  房子才會亮.

那扇窗會看到鄰居,所以她建議拉一半.  我平常,根本都不打開的.

所以,還真希望買房子可以像買車子一樣,可以試住.  很多東西,都是佈置出來的,要我說,不是很符合真正的生活機能.

要我看,真看不準.  一定要住住看才知道.  而且一住馬上就知道.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白色廚房那張
2010/08/15 11:12

仲介女王真專業

如果有房子想賣

也會想找她賣房子耶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5 12:47 回覆:
要找找看 ~    一個城市裡總會有幾個這樣的人.  開開眼界都很不錯.

只是這種人,要退回扣,她會說,免談.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起來
2010/08/15 07:11
你很內行,根本不需要仲介了,自己做 private sale 豈不好?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5 11:33 回覆:
感謝您的誇獎了.  

我只在自己部落格能講啦...  而且我是個老實人,叫我如何去玩爾虞我詐的遊戲?  三兩下就夾著尾巴跑了.  我還是請高手代勞吧 ~  真的,高手 3% 值得.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8/15 01:40
我也認同你的想法
有時候買房子也順便看看前屋主的品味 住著什樣的人 賣的理由
相信如果前屋主是有品味的人
住的就開心 什麼都沒有 讓人摸不著頭緒 怪咧
成吉思汗的媽(ghengis) 於 2010-08-15 11:30 回覆:
我也這麼覺得.  覺得一個久居在此的主人如果過得開心,房子基本上應該不會太差.  我也知道,如果我去住,未必就能有同樣的運氣. 

我不會看風水.  但是有些基本的格局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我只能從主人的生活品味等來體會了.

我現在最喜歡的是屋主住很久,而且屋主是那種超井井有條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