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孕期老公出軌,千萬不要隨便提離婚,否則後果嚴重
2022/12/05 11:04:45瀏覽20|回應0|推薦0

 婚姻裡最大的悲劇莫過於,孩子出生了,老公出軌了。

陳女士懷孕七個月的時候,滿眼紅絲地找到我,哽咽地說她一向老實巴交的老公,居然出軌了,而且還是一個比自己還醜的女人。

“那段時間,我的生活失去了重心,白天強打精神備產,晚上失眠自舔傷口,多少個深夜淚水打濕枕巾,整個人似乎陷入了萬丈深淵。

在我最需要他呵護和照顧的時候,他卻狠狠地踐踏了我的感情和信任,我要不要原諒他,離婚的話,我和肚子裡的孩子怎麼辦? ”

其實孕期被出軌,女人無論多麼委屈痛苦,都不要立即選擇離婚。

因為這個孕期的關鍵階段,你根本沒有精力和能力,做好離婚的各種心理建設和行為準備。

孕期老公出軌背叛你,此時你的敵人不是小三,也不是老公,而是你自己的心魔:

1、你害怕離開老公後自己無法獨自照顧好自己,撫養好剛出生的孩子;

2、你擔心找不到比老公更好的男人,下一個比老公還不靠譜怎麼辦?

3、你不甘心自己的婚姻輸給別人,自己努力付出那麼多,拱手相送?

面對孕期被出軌,對女人的打擊尤為深重,是因為孕晚期的原因,身心和情緒都處於最低值,再遭受最親之人背叛的話,痛苦和委屈可想而知。

女人掙扎在“要不要離婚”的煎熬里,是因為你的安全感、歸屬感、價值感都是老公提供的,所以一旦遇到婚姻危機,你就會處於失控的狀態。

你從愛人的背叛里,照見了自己的低價值、不值得被愛的不堪模樣。

這種強烈的失重感,會讓你喪失基本的理智,無法做到冷靜的思考,此時提離婚,肯定是對自己十分不利的。

離婚不是解決問題的途徑,只有經過深思熟慮,全方位權衡利弊後,再決定離不離婚,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無論孕期還是沒有處於孕期,婚姻遭遇背叛,女人再怎麼委屈痛苦,都要穩一穩,靜一靜,不要隨便提離婚。

因為只要男人不堅持選擇離婚,一旦女人考慮清楚,全面權衡利害關係後,選擇原諒不離婚的話,挽回婚姻的勝算是很大的。

面對婚姻危機,男人比女人更害怕離婚,他辛苦組建的婚姻家庭,牽扯著兩個家族的成員,他不想去承擔婚姻解體后帶來的家庭麻煩。

婚姻和家庭功能,對男人來說十分重要,他不想失去功能還算完整的家。

真正走到離婚這一步,大多數男人是不想的,就算男人提離婚了,也不是內心所想,只是被妻子折磨煩了。

因此,面對老公孕期出軌,該不該原諒,要不要離婚,女人一定要基於照顧好身體的前提下,再去做決定。

很多人遇到情感問題,都會覺得婚姻出軌危機,不是三言兩就能找到解決方法,渡過難關的。

但我想說的是:當婚姻出現問題,我們所有人都可以有3種選擇,而不是衝動提離婚,讓自己過後唉聲嘆氣,後悔不已。

第一種:自怨自艾,委屈求全,甚至破罐子破摔,一個人默默忍受三人並行的“假”婚姻,痛苦地活著。

第二種:果斷離開婚姻,有實力和勇氣去面對一個人的生活,放下過去,不去回想,自己精彩地活著。

第三種:尋找婚姻破裂的本質,找到正確挽回方法,化解婚姻危機,重構關係修復感情,幸福地活著。

假如你沒有辦法做到第二種,而又不想成為第一種; 那麼第三種一定是有跡可循,有方可做的。

結婚證不是保險單,離婚證不是止痛藥。

你可以痛苦,可以受害,但一場失敗的婚姻里沒有無辜的人。

幸福,必然不會屬於偷懶的人。

凡是美好的,都需要你的投入。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g6gg6&aid=17765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