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山城央稻的命運湖
2005/10/07 14:05:19瀏覽684|回應0|推薦8
在高山城央稻有一座湖泊稱作欣梔湖,與我的命運鏈結起來。
 
當烏雲密佈,直至大雨下的湖面如鼓點鼕鼕地波濤洶湧,我就知道大事不妙了。必須等到黑雲散去,湖面上蓋著一片薄嵐。然後我才得喘息。
 
當萬里無雲,湖面如一片明鏡,映射著水鹿、山豬的倒影,我知道生活是美好的。這時意外好運便降臨。
 
為什麼我知道?其實我不知道,只是相信。
 
但是,欣梔湖已下了七七四十九天的大雨,而我已被折磨地不成人形。於是我開始跋涉,向央稻走去。走過三天,找到央稻。央稻的居民告訴我:三年來進入欣梔湖的嚮導及登山客無一回頭。再過三天,憑己之力找到欣梔湖。再過三天,憑己之力確認並沒有欣梔湖。再過三天,這已經不重要。為什麼我知道?其實我不知道,只是相信。
 
相信什麼?其實我不知道,只是等待。等待什麼?其實我不知道,只是相信。相信什麼?其實我不知道,只是等待一個故事的結束。
 
待續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76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