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德Ruthonberg的少女
2005/09/29 11:38:10瀏覽702|回應0|推薦6

 蛇牙攝影簿

「當我還是少女的時候,大概十六歲阿,真是無憂無慮的時代,但是那時正在二次世界大戰,生活很苦阿」

「那年,Ruthonberg鎮中央來了一個中國貴婦要發表演說,所有小鎮像是清空一樣,每個人都來到了中央廣場,我也墊著腳尖,想看看她多漂亮」

「她是中國的第一夫人,跟我們一樣信基督,她的演講我從未忘記,大意是說中國正遭受侵略,假如德國是正義的聯邦的話,應該幫忙譴責....。」「她的皮膚很細阿,像那時我的皮膚一樣,聽說她已經超過三十了,每個鎮民都聽的如醉如痴。...」

「我從來沒離開過Ruthonberg,我想有一天會離開,那一天,我才知道世界那麼大,有一些我沒去過的國家,一些正在發生的生離死別。」「那一天,大家捐了好多錢,我決定要離開這個綁著我的小鎮....」

「你問我到過台灣了嗎?沒有,我雖然七十歲了,可是看到很多台灣的朋友跟我買限量的Ruthonberg手工陶磁娃娃,他們都聽過宋夫人(Maddam Sung)呢,他們也喜歡聽我聊我十六歲的故事呢」

「我還是一步也沒有離開這小鎮...」

「雖然我看到世界各地的朋友跟我買東西,但是我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去你的國家看看,那是小島(Is-land)嗎?」

「台灣(Taiwan)屬於中國還是屬於Tailand (Taiwan Island)?是一個共和國嗎?....」

KOLLEKTION陶瓷手工娃娃-巴伐利亞傳統服飾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7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