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媚俗的研究
2005/09/13 12:11:04瀏覽475|回應0|推薦2
媚俗的研究

其實做媚俗的研究   大概就是自己的寫照吧
為了畢業    好像必需進入這系統
研究了解迎合整個系統的需求     以最少的資源做最有效益的事

然後    理想性就慢慢流失了
尤其在競爭劇烈的當下    就顧不了那麼多了
整個學術巨塔就是這樣運作    那天我跟老師說其實在美國讀碩士也沒這樣煞有介事的投稿練習投稿練習投期刊
老師嘆了一口氣說他甚至在英國讀博士也如此   

現在研討會真多ㄚ   是需求也是學院的經費來源    我想有一天台灣會製造出非常巨大的學術巨塔
然後披著大巨人的外衣   想著第三世界落後的思想

還有    我一位同學因看了我寄給他的學術長工而第二天立刻辦理放棄博士研究
我的回答是    外面的世界更慘    反應太誇張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6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