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論主題 我最鍾愛的導演:文‧溫德斯的攝影散文書。
2005/09/14 17:49:53瀏覽602|回應0|推薦2

文‧溫德斯的電影有著追尋的主題。追尋即將幻滅的未來,追尋不存在的美好事物的悲劇。這些永無止境的追尋,是我這幾年來的小說主題。

鑲在城市布爾喬亞階級框架的小人物的追尋,追尋更多的財富、卑微的愛情、以及受起碼最重的自尊。

『九分五十九秒的ICQ戀人』裡四十歲中年男子對逝去的愛情感的若有若無的迷戀,『不存在的巴黎遊記』裡對社會理想實踐的暴動、婚姻的猶豫、年輕的自由的追尋。這些鮮明的影像,這些朦朧的鄉愁,都是我向文‧溫德斯致敬的創作。

驚見他的影像集出版,這種濃郁卻又若有若無的失落感在他的影像裡呈現,這是追求完美構圖、計算光影的沙龍所失去的 -- 那是人的荒涼感,存在於人自身的永遠的主題。

蛇牙愛地球

引述

我最鍾愛的導演:文‧溫德斯的攝影散文書。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6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