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走就走的母子環島(系列-2)
2021/07/18 22:06:53瀏覽477|回應0|推薦2

整晚沒睡好,很想念老公和昇昇,我想,旅行中的思念,或許就是眼前的遠方與身後的家鄉之間,那一絲絲的依戀與眷念吧! 

七點多起床,梳梳洗洗泡杯咖啡打起精神,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因為疫情緣故,海生館暫時改為”預約(先付費)”制度,所以今天可不能遲到啊!收了行李退了房,國文媽與小六彬坐在車上蓄勢待發! 

第一關,把車開出”地下停車場”!OH May God~”坡道”與”轉彎”是國文媽開車兩大罩門,人家只會開直線啦……。現在是要如何開上去呢?該不會在這裡就要修車吧?沒關係!我可以的!加油......輕踩油門,再來,轉方向盤 (媽媽!你離右邊很近啦!) 再來,調整一下方向盤,油門再踩深一點 (媽媽!車子引擎好大聲) 別急,再深一點,再深一點……(媽媽,車子一直抖!) 好......再用力一些,方向盤再轉一下 (媽媽!快撞到右邊了!) 快到了,再加一下油門,別踩過頭,加油!再……耶!!!我出來了~

「淦!我快要飆出髒話了~」(國文媽如釋重負!)

「媽媽,你已經說出來了…」(小六彬虛脫無力……)

 

開往海生館的路途中,國文媽依然驚魂未甫自我收驚,暗暗下定決心,從今天開始,所有飯店的地下停車場都不要再進去了,老娘寧可停路邊繳停車費! 

週日的海生館,人潮竟格外冷清,九點入場的訪客屈指可數,幾乎每一個轉彎、每一處水箱、每條被鯊魚魟魚白鯨包圍的海中隧道、甚至是橫跨數公尺的大型水族觀景牆……都能有愜意包場自拍的美麗空景!沒有人打擾的海生館,國文媽讓小六彬在前頭漫步,小六彬專注望著魚而驚嘆,國文媽卻是好幾次偷偷專情地看著小六彬漸漸長大的身影。 

離開海生館已將近中午,母子倆買了(久違了的)星巴克套餐在車上享用,吃完後就該啟程前往台東囉!驅車在山路上,國文媽很糾結,究竟該走快捷的新台九線或是走一趟難能再次到訪的舊台九戊?國文媽的能力只能走新路,可是內心卻貪婪地想給予小六彬更多更多,果然老天爺還是自有安排,舊線道因為壽卡站施工而暫時封閉北上路段,也就決定了母子倆的路徑啊!經過隧道後再轉幾個彎,國文媽便被整片美麗蔚藍的海際捕獲......。 

下午一點的日頭正盛,國文媽開車疲倦度已經快到極限,沿途滑過視線的都是年前和家人一起來台東渡假的畫面,小六彬突然說「我們再去泡溫泉!」國文媽立馬從金崙下南迴公路,轉進左手邊熟悉的鄉間小徑,直奔國文媽念念不忘的”一田溫泉”。一田溫泉水質極佳,上次路過短暫泡湯洗澡實在可惜,這次無論如何國文媽也要在這鄉間待上一晚,獨享滿夜星辰。其實小六彬的年紀還無法理解鄉間野居泡湯的美好,製圖爸也明明準備好今晚住宿的口袋名單,可是,就讓國文媽任性一次吧,一田溫泉有無可挑剔的水質、優雅美麗的女將、慈祥的老老闆和老闆娘,更有情懷滿溢的零食鋪、樓間轉角的樸質陳設、洗石子澡堂間氤氳的氣味……,山嵐蒼翠之間,一田屋靜靜地緩緩地,安撫著每一位過客遊子。

 

文後補充----

小六彬0718旅遊日記  

      今天一早起床,還睡眼惺忪的我瞬間清醒,我非常期待今天早上的行程,因為我跟我媽媽要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雖然以前戶外教學時跟四年級的同學們一起去玩過,但這次和上次比起來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體會,以前跟同學們一起去玩時,充滿了與同學歡樂的互動,而獨自安靜欣賞也是另一種美感。


(迫不及待進場)


(媽媽抱著我懷著弟弟時,也在這裡拍過照片!)

      因為實施人流管制,所以人不多,可以好好欣賞,當我走進許多大大小小的隧道時,就好像置身海底,四面八方都是魚,非常吸睛,真是令人著迷。海生館裡有各種不同種類的魚,有比目魚、小丑魚、鯊魚、水母等等,也有太多孤陋寡聞的我說不出的魚種,每到一個展覽館,都讓我開心到差點要叫出來了,海底真是一個奇妙的世界啊!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企鵝,他們超級可愛,游泳跳水都很萌,我的眼睛就好像被吸住一樣,再也離不開了,而且我超幸運的,我跟媽媽去看的時候還有工作人員在噴冰,企鵝們看起來都好開心喔!我也在禮品區買了一個可愛的企鵝娃娃(真是不錯的戰利品)


(不怕影響遊客的完美空景)


(我下輩子想當”海生館”裡面的魟魚)

      逛完海生館後,我們就買了星巴克午餐,準備直殺台東,過程中我們一直在思考要走新的隧道還是舊的山路,結果山路正在施工,也沒得選了哈哈


(星巴克+六人行=完美的午餐)

      後來我們抵達台東後就決定要去「一田屋」泡湯,也順便住了下來,聽說那裏的溫泉水很乾淨,泡了之後皮膚會變很好,經由我親自體驗後,我覺得雖然沒有網路上說的那麼神奇,但多多少少也讓我的皮膚”很有感覺”(還是我皮膚本來就很好,哈哈)


(乾淨的房內湯屋,房間卻一點也不潮溼喔!)

                後來,我跟媽媽就到附近走走,有一個無敵巨大的橋,在那裡,我看起來只是一隻小螞蟻啊!原本媽媽還想去一座山上的教堂,但少運動又圓圓胖胖的我已經走不動了,只好放棄,回飯店吃晚餐,疲累的一天就用這一碗香噴噴的泡麵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溫泉鄉的大哥都是這樣穿的啦)


(我正在自拍)

 

0718收支總表(每日800)
昨日超支         178
星巴克午餐      126
海生館停車費    50
泡麵晚餐           60
晚餐飲料           45
消夜                  50
總計                509
結餘                291


(福利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65447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