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明白,教養的基因來自......
2021/06/18 14:36:10瀏覽481|回應1|推薦3

國文媽有國文嬤這麼一位充滿智慧的母親,養成了國文媽天不怕地不怕、闖禍就乖乖回家哭哭討拍的性格啊!以此文記錄……一位母親所給予孩子的鼓勵與勇氣。

 

國文媽:「我昨天拋炸彈,結果自己炸傷」(哭哭……)

國文嬤:「what?

國文媽:「唉……一言難盡,反正就是"我說出了"一件事情的不恰當處」

國文嬤:「說來聽聽」

 

國文媽:「昨天合作社社員(校內)投票,結果主席就把所有還沒投票的人"全名"放在公共群組上(從校長到幹事,全部都寫全名),這顯然違法!所以我原本只是回覆名單,說『這樣……好像不太合適……』。然後經理就跳出來說共體時艱、又有"夥伴"跳出來說互相體諒、再有一群人出來說誰誰誰很辛苦、接著洗版謝謝某某某……結果感覺我就是那個"最不感恩的人"……。 可是……我從頭到尾都只是說,用"公布全名名單"這個方式催票不適當,結果聯合歪樓,模糊焦點。」

國文媽:「我當時想,應該是我的回話太優柔寡斷,於是我決定用比較正式的方式表達我的立場與發言,於是我收回我先前的那句話,又再次發言說明『1.下次名單給我,我願意當志工協助一個一個通知投票。2.可是…不投票也可以是各人的一種選擇及做法。3.大家都很支持合作社,但是不合適的方式卻用體諒包裝是一種鄉愿。4.說完以上幾點,我願意退出合作社以示為自己的想法負責。』……」(當局者立馬暴怒,後續歌功頌德的就不說了……)

國文媽:「這些都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結果……我早上在教室幫班上孩子收完個人物品回到位置後……剛剛,主席走進來,直接遞出公文夾,說『這是給你的』,打開裡面就是"退社單"、夾著十幾年前進學校報到時繳交的合作社股金100元……。你看看,催票方式很奇怪、退社方式卻很快……」(無言)

國文媽:「我知道你又要罵我了……可是,我完全不後悔說實話!是他們過於自我,容不下別人就事論事,明明有錯又自己認為自己已經很辛苦、頻頻放煙霧彈……」(國文媽等著被罵……)

 

國文嬤:「每一次的摔跤就增多一次的知識!合作社是做何用處?與妳們教師有何關連?」

國文媽:「合作社的經營都是老師兼任的,就是給學生買零食文具的合作社啊!除了販賣部職員,其他幕後工作人員都是老師們互選出來的。難道要看著不合理不合法的事情,然後視而不見嗎?學校漸漸變成這樣......明事理的人越來越低調,倒是同好同伴大聲力挺……然後單位處理事情的嚴謹度就越來越鬆散……

國文嬤:「以妳這種正直的個性!很多事都會看不過!退出很好!煩心事還省許多!其實!妳也擋人許久了!天下事!沒有非我不成!」

 

國文媽:「我每次開會都會惹毛一些人,因為我總是想說對"公眾有利"的話。我習慣了,但是還是會受傷,可是……要我忍住不說,又對不起良心。我從來都沒有為自己爭取過權益耶,都是謹慎思考過後的誠心建議……。娘……謝謝你聽我抱怨……」(哭哭)

 

國文嬤:「每日一句正思惟: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鷹,不需鼓掌,也在飛翔。小草,沒人心疼,也在成長。深山的野花,沒人欣賞,也在芬芳。做事不需人人都理解,只需盡心盡力,做人不需人人都喜歡,只需坦坦蕩蕩。堅持,注定有孤獨徬徨,質疑嘲笑,也都無妨。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撐起堅強,其實一世並不長,既然來了,就要活得漂亮。美好的一天:每天讓自己活得漂漂亮亮、歡歡喜喜、自自在在~~」(娘,你的每日思維都壓日期耶……)

國文嬤:「女兒,妳就是那隻鷹!妳就是那深山的野花!不需別人的讚賞!妳也能照常翺翔!照樣芬芳!」

 

國文媽:「好感動……有洋蔥……最愛你了……!」

國文嬤:「我也愛你,抱一下!」

國文媽:「抱一下!」(國文嬤笑了笑)

 

國文媽:「好啦!都過去了,繼續前行!」(國文媽重新灌飽勇氣)

國文嬤:「對!不為別人的觀感而活!自己的生命!怎麼發光!自己決定!你是最棒的!」

  

以上……致我最愛最愛的娘親、以及在一旁擔心著急的老爹,你們的女兒還行、還挺得住,因為有愛,所以勇敢;因為有風、所以御風翱翔!


註:又是一篇不能分享到facebook的貼文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64010105

 回應文章

龍貓外送
2021/06/18 15:08
放心,對的事情就是對的,你沒有做錯!
半吊子老婆半吊子媽(gem19760928) 於 2021-06-18 15:21 回覆:
ROES加油ROES加油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