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最清涼的遊戲
2017/08/21 10:52:24瀏覽597|回應4|推薦0

這幾天超熱的,蘭月快到了。剛好有老鄰居來訪,聊起以前一些兒時的事。

現在想想,我小時候還真是個鬼靈精,專想些嚇死人的點子。哈哈哈~~

小時候,家裡能有台電風扇就算是有錢人了。對小孩子而言,有個涼快的地方玩就要偷笑了。

那時,我算是孩子中最多鬼點子的人。不知為何,我總有些怪怪的點子,大家聽聽也就算了,偏偏我身邊有群專門把我的怪點子實現的人。每次我提出來,他們就很想去試試看。

我的點子都是些考驗家長對驚世駭俗事件的容忍度,大部份實行後,被發現就是一頓炒肉片。

到底是什麼點子,讓家長這麼抓狂,非要痛扁我們群猴孩子呢。我給它取名叫夏夜清涼試膽大會。

當時我家後面隔一條路,就是夜總會。某天晚上,不知為何沒風又悶熱,泡幾遍澡也沒用,光坐著,就能汗流成河。七八個猴孩子聚在一起,那時有人提議講鬼故事。我覺得光是講鬼故事氣氛不夠,就提議回家拿蠟燭,到一個超黑的地方去講鬼故事。可是當我們怎麼也找不到黑漆漆的地方時,我又突發奇想找大家去後山的夜總會去講。

大家一陣沉默,我本想算了,但那群小屁孩竟然比我還興奮,有人甚至跑回家把佛堂上的供觀世音菩薩抱著,大家就一直上山去夜總會說鬼故事了。

我們拿著自己做的火把,一群人沿著山路爬到最頂端最大的一座墳墓前空地坐下。

「好涼快喔!」

「有風耶!」(喂喂~~~你們到底了不了解這是什麼風啊?!在那裏high個什麼勁啊?!)

一堆小屁孩不知死活的在山上讚嘆,還打算以後天天來這裡乘涼。這些話讓家長聽到,肯定會發瘋的。

然後大家就各自找地方坐下來,把蠟燭點起來,準備說鬼故事助興。

那時,我不知道又那來的idea,又提議每講完一個鬼故事,就把自己拿的蠟燭吹熄。還沒講的,要保護蠟燭不可以讓它熄滅。

於是大家十分開心的玩這個遊戲,終於輪到最後一個人講鬼故事。他才剛剛開口,就聽到有人在罵:「你們在做什麼?」

那時我們的神經已經繃得很緊了,忽然聽到有人出聲,不知是誰大喊一聲,「有鬼啊!」

所有的小孩全都全力的往山下衝,直衝回家,跑到床上用棉被蓋住身體。過了不知多久,被老娘從床上拎起來,就聽到隔壁的媽媽來問,有沒有看到她家的小孩。終於東窗事發。我們被爸媽拿著棍子逼問時,我們只好說出在夜總會山頂玩遊戲的事。當家長們帶著我們去山頂找人時,最後一個講故事的小孩,還坐在那裡,拼命的護著燭火,吸著鼻涕,一臉哀怨的說:「我的故事還沒講,你們就跑光光了。」

當然我們的下場免不了又是竹筍炒肉片,時隔多年,再提起當年的這件往事,大家仍然笑得東倒西歪。忽然有人問,當時出聲罵我們的那人是誰?誰也想不起來,現在想想,自己的膽還真是大顆呀。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8403657

 回應文章

時晴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7 10:22

果然清涼到冰點了!!

有段時間趕公車上下學,為了節省時間抄的小路就是穿過夜總會。

早上還好,偶爾會遇到同樣趕路的人,

傍晚就不太妙,常要一邊走,一邊念正氣歌壯膽。

自從有一次遭遇一股涼風之後,就再也不敢走了!

您的膽不但大,而且壯碩呀!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11-27 11:06 回覆:

歡迎新朋友來玩。開心

不知是誰告訴我的:恐懼是被教育出來的。那時候年紀小,根本不知什麼叫怕,才會這麼不知死活。後來年齡較長,被教育(污染)的也多,就開始覺得可怕了。哈哈哈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20:34
這劇清涼戲
也可名為
「少年遊」
或是
「秉燭夜遊」
如果是發生秋蘭月
少年也可能不識鬼氣味
卻道天涼好箇秋
鬼有時比人還有情性
這是為何《聊齋》裏的主角是鬼
而不是自認具有人性的人了
鬼者,人歸於厶(陰气)者
但始終沒有陽气來得氣大
所以竹筍炒肉絲
也只有陽气強大的人
才能作出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08-23 08:52 回覆:

呵呵呵~~~

沒這麼文雅啦。多年之後,我已經不是秉燭夜遊,而是飆車夜遊。

話說飆車好像可以追溯到詩經時代,還要穿得美美的,長裾曳地,好有倩女幽魂的fu啊

哈哈哈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6:10

哈哈哈,竹筍炒肉片....原來是....

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08-23 08:44 回覆:

陸桑肯定是好人,不會痛扁小孩。

我那個年代,家長不打小孩,恐怕要列入金氏紀錄了。

炒肉片,就是屁股吃竹棍或竹片。我家用藤條,還是沒有嚇住我的奇思怪想。

真是死性不改~~好笑


若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2 13:21

蘭月,有日子沒看人用這個語詞了。

小時候,類似這些個小屁孩兒的遊戲,最後的結局都一樣,一頓新鮮熱辣的竹筍炒肉片上桌。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08-22 14:55 回覆:

竹筍炒肉片固然可怕,小屁孩的忘性更可怕,所以每天都有慘劇上演。

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