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檢的惡夢
2017/08/16 22:21:36瀏覽512|回應3|推薦0

體檢的惡夢

唉!又到每年體檢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悲情。我沒有別的長處,唯獨血管又細又沉這種天賦異稟,讓我從小到老,一遇抽血就吃盡苦頭。

公司請來的體檢醫院都算是有名的大醫院,像中山、中國、彰濱秀傳等大型教學醫院。雖然如此,每次體檢仍是我揮之不去的惡夢。

有一年,抽血的人員大概全是剛出來的沒多久的檢驗員,光抽血,我就捱了十來針,還找不到血管,連排在我後面等著抽血的大男生都看到暈血,昏了過去。我心裡想著:我才想昏倒好嗎?為什麼是抽我的血,你昏個什麼勁呀?

那次真不是一個慘字了得,抽完血後,隔天來,我的兩隻手全是一塊一塊的淤青,看得所有同事無不搖頭嘆息。

更倒霉的是我要開刀,本來預定九點要進開刀房的。我從早上六點就開始打針,足足兩個小時,護士小姐們換了一批又一批,還沒有把針打進去。像中指那麼長又粗的針,一定要打在左手,先天上就很難了,我幾乎想放棄不去開刀了。最後,護士長來,才把我搞定,順利在九點前把我放上手術檯。

後來有人就戲稱我那超難找到的血管叫護士長,沒有護士長級的功力,想抽我的血,是連門也沒有。為了以後少受點罪,我很認份的運動節制飲食,就怕日後有什麼緊急狀況,光要打個點滴,又要找半天。

怒

( 創作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usapphire&aid=108381607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1 20:52
這也是我的惡夢
每年體檢,我最怕抽血員找不到我的血管
上個月在抽血前,喝了很多水,照理應該沒問題
但原本找得到我血管的小姐已離職
換了新的抽血員,我告訴她我的血管很纖細,很不好找
她看一看說,沒問題,但試了幾次,還是放棄
我之後去專門抽血的地方,一下就找到我的血管了
那位小姐說醫生診所的抽血員,大多不會抽血
看來我以後要到專門抽血的地方去抽血
我的抽血問題也是很麻煩啊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08-22 08:06 回覆:

握手~握手~這麼頭疼的血管,真是難搞!

診所的護士大多不太會抽血,她們打針較多,抽血反而不太在行。

是說抽血前多喝水有效嗎?(小聲問)

我認識的一位退休的護士長是要我多多運動,尤其多做有氧和無氧的運動,

血管會比較好找,因此要體檢前,我都很認真的上健身房,把自己累得像條牛似的。

若是喝水有用,我考慮改成這種方式。


景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7 20:14
這是「惡夢」嗎?
夢,是不明也,而且發生夕陽西下之後
夢原作㝱,寐而有覺的時候
所以君夢當如莊生曉夢
不知身是蝶(牒),還是蝶是身?
體檢,人的情緒會受影響
不在「身體」,而在「檢」
身體狀況每天雖有變化,
但很自然是屬於自己(身心靈)一部分
早就和平融合在一起
較少能讓心與靈的排斥
現在問題出現在「檢」了
檢,書署也,古代官吏奉玉牒檢
即是幖簽(標簽)
人害怕被貼上幖簽
例如某女總統體檢
身高160體重60多幾公斤
或以東方女子而言屬於重量級了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08-18 10:41 回覆:

文字若是融入身體那該有多好,像是抽血很多次很痛,寫一個「必中」還是「一針見血」貼在身上,就可以脫離痛苦。 

佛家常云不要著於文字相,文字是人所造,有自己的知見和過往經歷。所以佛曰不可說不可說,說是一字即不中。佛的境界是超越了文字,也不在五感中。 

我很想,可惜做不到。那些在我經驗記憶中留下負面印象的仍然干擾著我,就像一年一度的體檢,好像要去環遊世界般,前一晚還會睡不著覺。這大概是潛意識的作祟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6 22:51
好慘!血管像趙飛燕!我的稍微「不那麼瘦」一些,但會自找麻煩:台南有個以前內人常去的耳鼻喉科,某天看到他們開始作成人健檢,就「好心」地照顧一下生意.....事實上耳鼻喉科沒人會抽血.....後來,雙臂彎兩塊手掌大的「紫黑剌青」陪伴了敝人8個月,哈哈哈
雪霏兒_Sapphire(gausapphire) 於 2017-08-17 08:38 回覆:

這也是另類的一種體驗。八個月……好可怕呀!

耳鼻喉科幾乎沒在抽血,我之前去一家腸胃科做體檢,那個護士連醫生都出來幫忙抽了,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我也被折騰得夠嗆。

說到捧場,我朋友買了一對法鬥要回來育種,結果她老公牽狗狗出去散步,遇到了熟人,在開獸醫,結果,我朋友的法鬥夢就完了。

小狗狗們全都結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