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園-中式庭園在台灣的明珠
2009/05/24 01:03:43瀏覽1404|回應5|推薦39

上周跟好友去一趟桃園縣的南園,細心的友人藉故說是為我補過生日(去年媽媽病危,我什麼都沒有想,只有每天奔忙於病房和治療間),帶我去了我所鍾愛的中國庭園,不必千里迢迢去江南,就在台北之南。


上周跟好友去一趟桃園縣的南園,細心的友人藉故說是為我補過生日(去年媽媽病危,我什麼都沒有想,只有每天奔忙於病房和治療間),帶我去了我所鍾愛的中國庭園,不必千里迢迢去江南,就在台北之南。



一路上山,空氣就是氧氣飽滿地飄在鼻息與周遭,入口後友人如識途老馬直搗竹林,隨即有人引導停車帶引入旅館。入口就是驚奇,兩張凳型椅是圓棒排整成形,有記憶體型的作用,圓棒還可以一根根抽出來,幾十公斤的體重由這百來根小棒子頂著,趣味十足讓我坐著就磨蹭半天,不想起身了。
    



接待廳門更美,門軸在中央左右稍微旋轉就優雅地開闔,門上大塊如漂浮木的裝飾跟鑄鐵門結合地毫不唐突,反差中反而有一種神秘的諧和美感。

門廳簡單陽紅的窗簾在黃慍的聚光效果下,靜靜地一對客座,又一次彰顯低調奢華的中國風,是一種新古典的沈靜親近來訪的客人。 
                                                                    

上樓後的有龍床味道的茶座,幾件The One 的茶具更襯托出中學為裡西學為用的 fusion 文人氣質,那一份沈靜雍容,我一時竟然不敢貿然趨前上座。一條長廊通向我們的房間,兩側的每一幅木雕都是細膩的藝術品,我一遍又一遍端詳,嘖嘖稱奇以外忍不住又用觸感追蹤心眼底的感動,友人說:妳慢慢看,我先進去咯!


 
進房間後首先是櫸木墊高的床,雪白羽絨被上兩隻菱形赭紅和孔雀藍繡花抱枕,看來今晚一定是捨不得睡去的夜,聽說晚間蟲蛙和鳴到讓人想求饒,拜託,那是天籟,八千多元的門票,跟我聽我最愛的Nana一樣值得~~



當然可不只如此啦!比床間還寬敞的浴室,灰墨色岩磚覆地,烘托著 L形景窗外一片翡翠鮮綠竹牆,浴缸的金縷滾邊是金色陽光穿透綠竹又透映玻璃後的傑作。我們的紅車在扶疏綠簾幕後,好像也倘佯在大自然的山水畫中,忘了一路上的風塵僕僕。雪白的浴缸既寬且長,泡澡可能睡著,即使淹死都帶著美妙滿足!




為了對照明晨的半透明斜撒陽光,我們趕著請駐園藝術家帶領遊園,一路在老師的解讀下,中國庭園情趣簡直處處典藏驚嘆,迴廊間的各種形狀的門進,包括寓意深長的“一路平安“,還有最讓我折服的窗花與光影投射的牆畫與地鏤,深怕被我顫抖的手抓傷或顢頇步伐踩破了,於是千回百轉間,我寧可迷失其中。


(庭園奇景待續)
http://album.udn.com/gaoinmay/187608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Gaoinmay/NiBZR?authkey=Gv1sRgCJm78bfwhumrK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2974461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29 23:11

哇^^好棒的地方

古色古香 又典雅又雅緻 ~~~~偶喜歡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嫌麻煩中....
2009/05/26 21:25

Mac 電腦不支援 Mozila (?)﹐所以上傳圖片問題比文字檔還累﹐我還搞不清楚該怎麼辦﹐所以﹐先回 PCcompatible 來重新試試﹐太慢﹐我不耐煩!連歪的照片﹐也不讓我修正﹐氣煞!對不起了﹐各位朋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沒出來
2009/05/26 05:04

中間的照片看不到呢 !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24 21:55

最近可好

最後一張照片好向反了

還有些不定?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
2009/05/24 06:09
只看見首尾三張而已?!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