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心我咬妳喔
2009/05/11 18:09:34瀏覽533|回應6|推薦37

我很喜歡去大安森林公園健走,除了健身外,當然還可修心。

    

公園裡總是看到一些熟面孔,似曾相識有時會變成莫名其妙的感動,人,鴨,樹木,花,水塘,鴿子,松鼠 … 奇怪的卡拉 OK 教唱,還有種種健身練功,都一樣!兩三天我沒有去,心裡還有些惦記:我那些不認識的老朋友們可好啊?

十幾年前跟同事去聽一位師兄(多年前已經出家的從信師)講金剛經,每次開釋告一段落,我們就會起身經行。記得當年我第一次左腳邁出第一步,熱淚漱漱而下久久不止,念佛繞行 108 周後,我還在啜泣。坐定後我請問老師為何如此,他淡淡地說:妳是見到了多年不見的老友了!

    

這不知是哪輩子的老友重逢,有時我在大安森林公園,明明就是這幾年,這幾月,或者這幾天的事兒,也好像是這幾輩子 …

早上在家我仍常常隨法鼓山請來的誦經念佛的 CD ,跟著師父和師兄姐們誦持和禮拜,記得我念阿彌陀佛二十多遍時,就把前段諸菩薩和諸大弟子的聖號輕鬆誦背起來,而且每次我都特別開心地誦念著,像我最愛的唱歌,我想,也許就如同師父說的,我曾經跟祂們在一起,才會見到老朋友特別開心。

廚房裡常有小蟑螂,我就怕他(她)是我的老朋友,所以曾多次說好話“請“出窗台。

記得兒子小學時某晚房間內突然發現老鼠,他老爸出差我得處理,我嚇得半死,打開窗台,在陽台上放了餅乾核桃蛋糕,好說歹說請他(她)快快從窗口出去外面“野餐“,搞了快一個小時,我們就是沒有看到他(她)的蹤影,後來只好把窗關上,累極了各自睡著。說也奇怪,就是沒有再看到 他(她),想是老朋友來看我安好,接受我熱心招待後告辭了。雖然次日我發現餅乾蛋糕都原封未動!

 


公園裡我偶而俯仰欣賞太陽的畫作處處,有些意外的訪客會自己跑進畫中,總讓我讚嘆不已!這隻小松鼠也跟上次蜥蜴一樣,姿態一擺毫不造作,入畫的剎那我有時抓住,多數是“只是當時已枉然。

 

十五年前我跟同事到加州開會,他好意勻些時間陪我一訪我三十年前本來要念的加州大學柏克來分校亞東所。當時我見校園內時有大麻的遺跡還大驚小怪,看到松鼠更是喜不自禁趨前“攀談“,見牠親善接近我更是如見到老友般,手執一粒核果仁向牠示好,慘劇接著發生了!牠直接一口接應勁道頗猛,尖齒穿入我大拇指立刻血流如注,十多張面紙都用完了,於是一路由同事開車直奔診所!

今年是我第一個沒有母親的母親節,幾位忘年知交紛紛來電問候,好一陣子失聯的居然也出現台北,我們還新舊接軌大唱 KTV 五小時(有一位日本男士比我兒只大一歲,居然唱菊花台唱到我們全體拜服,是 Michael Bowltan 和劉德華的合體,比周天王唱得棒太多啦!)

現在想想,錦瑟的五十弦,消長都是一轉眼,我,又何須無事牽掛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2938711

 回應文章

Lydia-惠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讀 and 邀請...
2009/07/12 20:31
拜讀您數篇文章,寫的真好,有一份真誠的感動.
待您加入敝城市(沒有飲料的城市)之後,
是否有榮幸與眼福~
邀請您精選好文,貼在城市討論區和大家分享?!
如果願意,市長和喵喵會為您特闢專區 等候大作唷!!



-★☆★ - ★☆★ - ★☆★ - ★☆★ - ★☆★ - ★☆★-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9/05/23 19:51
又引起我思鄉的情緒啊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3 17:14

這松鼠應該是不小心咬到的

有次我拿魚鬆餵自家貓咪

因為是牠的最愛

趕緊一口咬過去

立刻我的指頭就掛彩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膽鼠輩連人的手也貪口
2009/05/14 20:58

那是您的手指頭長得太甜了,那鼠看了都想吃。要是牠看到土人這樣的凶神惡煞,還不跑的比飛機更快。

其實公園裡的人習慣養野生動物並不是很好的舉作,最後那些動物全忘了野地覓食的本能,看似愛動物反害之。新加坡政府就有非常嚴格的法令禁止人們餵養野生動物 ,罰則很重的。

埔里這幾日才發生一位出家人如廁時被蛇咬屁股,據說那蛇還是修行的人放生的呢!台灣很多生態拜修行人自以為慈悲的放生之舉而破壞,日月潭裡最出名的奇力魚原是百年來名產,如今被隨意放生的玻璃魚和魚虎吃光光。一個環境的破壞短期似乎無關緊要,但一種千年養成的食物鏈生態一破,不知幾多年才能再不影響生態的平衡。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09-05-21 20:38 回覆:
老師說得對,我也痛恨人類把萬物當成是必然的服務者-萬物之靈-無知才如此自大,放生也隨性所至,蠢極!近日流行自行車,關渡平原紅樹林的車道寬敞舒適,卻是從樹林中橫行長驅直入,硬把樹林切成兩半,人樂了,鳥不來了,這是政績呢!!就像修古蹟,很多還是放著隨歲月敗壞算了,總比胡攪成笑話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13 00:38
能被松鼠咬過的人     不多吧 

松鼠不怕人     人倒要怕起松鼠來了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09-05-22 23:42 回覆:
到了森林公園,我還是忍不住,松鼠跑到身邊來呢,不過,我說什麼也不伸手啦!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車可鑒
2009/05/12 08:39

以後看到松鼠,可要小心嘍!

喜不自禁趨前“攀談“~可要付慘痛代價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09-05-22 23:43 回覆:
我以為松鼠也懂“泛愛眾而親人“---我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