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質呢?麥當勞
2009/05/21 22:03:04瀏覽830|回應7|推薦43
七十九元的餐對抗金融風暴,麥當勞反倒因此賺翻了天;財大氣粗挺住降利(都是低成本食材,薄利不至於)多銷,餵飽肚子就是,其他反正不在乎的人多的是,不少我這一個!

因整修媽媽房子臨時回自家住,收拾幾天以來幾乎累垮,決定不做飯叫外送麥當勞。點餐內容包括兩份沙拉,送到時發現只有一份。外送人員回電公司告知,你錯我錯搞了半天,我乾脆請他留下備妥的我先吃,沙拉請再補送。

十多分鐘後餐都吃完了,咖啡也喝了,沙拉還沒有來;打電話去詢問,妙了!接電話的居然毫無記錄,問我有沒有先前致電反應。奇怪了,當場外送人員是跟月球通話嗎??

沙拉終於等到了,居然要再收四十九元,說是原先就只記錄一份沙拉,又支支無無算帳半天,我沒有零錢,一千元送餐人員又找不開,我只好挖撲滿解決!

當我回電給麥當勞告知這一而再再而三遲鈍錯誤,接電話的問我要不要跟經理反應,真稀奇,他就不能處理嗎?於是我等待該店經理回電,又過了十分鐘經理來電了,問起狀況,我又重複一遍。他回應會加強訓練,就沒下文了!連好好道歉,說明錯誤的過程都不會,當然更別談有任何誠意的補救建議了,讓我懷疑這是不是大陸勞工來台服務,還沒有把社會主義大鍋飯的那層皮脫掉啊!還是我們三通已經徹底相容,不分台陸咯!好個國際速食連鎖服務業領導品牌,好個七十九元降價大賺縮緊荷包的消費群!

我一直認為油的品質很重要,選材更是,所以寧可吃比較貴的摩斯漢堡,因為我發現確實值得;記得多年前也是點餐發生一些錯誤,多算了一份薯格格的錢,店員發現了,立刻道歉,並隨即退還差額,並另外贈送一份點心,還問我選哪種。一土一洋,這回,外國的月亮既濫且缺了。

三個多月前至友Lois 回台渡假,臨走前我請她去鄰近的美髮院“奧創“ 做保養頭皮及護髮,並請設計師好好為她整吹,次日好漂漂亮亮上飛機回LA。不想該設計師收了我六千元的保養費後,居然不會上髮捲;說用整髮棒整吹也一樣,吹完竟然像禿驢,塌陷扁平了無生氣,最後還是Lois 自行當場吹整,由於用具不稱手,走時比來時的髮型還難看!我真是氣炸了!而該美髮院設計師們也是只是瞠目結舌,啥也沒表示。我為了不耽誤Lois 跟我的接下來行程,只好先行離去。事後我回去客訴,他們一再致歉,其他就當我認賠了。最有趣的是該店在公館區還有三家呢,現在流行禿驢吧~~

過去我所知道,一個設計師可能要當助理五六年以上,經過一連串考驗才夠資格當設計師,現在不到二十歲就設計師了,或許設計師比助理還多。十多年間我曾經請過一位日本設計師,一位香港設計師先後替我造型,兩人剪髮功力都很夠看,燙染髮更是說怎樣就做出怎樣,精準細緻讓我花錢花得心甘情願,燙髮後一兩個月內都還隨時注意做必要的整理或微修。他們都是單洗髮收費就很昂貴,因為不是他們造型必然更難負責整體美;如果由他們一手設計,就負責到底了。

雖然我知道那精益求精,以職業道德自律的時代好像過去了,但是現在這一切速成或表象時髦實際粗糙的風尚,向下沈淪的是品質和價值,人才的素養素質都被七十九元粗飽給噎死了!還是我們要學習粗飽的需要該更降低到四十九元,七十九大元已經超過品質需求了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2970971

 回應文章

寮國志昊建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一定啦!
2009/06/02 08:56

我之前在員林朋友去買小麥請我

結果回來時才發現少了一個大麥克

當下他就打電話去反應

聽得出來接電話的人很有禮貌

所以朋友口氣也很輕鬆

"只是想告訴你們,東西有少"

"喔!不必啦!天黑了!不必單獨送來啦"

"嗯!我在員林員大路XXXXX,嗯!不用了啦!"

約莫20分鐘後有人按門鈴.......

一個騎著機車穿著制服的小姐不僅補了一個大麥克還外加兩分四塊麥克雞塊

所以囉!!

也是要看店經理吧!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
2009/05/23 22:29

Hi高妹兒姐

嗯~ 這髮廊遊記到像我三年前也是給設計師剪個禿頭差不多

不過我花的少了些 心中到竊竊慶興些

品牌 品質  質感  新新人類的邏輯

這難講~~有時候真的該修身養性些 不然可得吐血

 這年頭有人拼低價 有人衝高價

都流於廣告 口號 少了份 責任心&職業道德

改明兒個要是氣炸了~不能忍 ~要上哪間店理論

算我一份 去幫大姐撐腰~


要快樂喔!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跟現在教育一樣
2009/05/22 20:12

以前我們所受的教育可是穩紮穩打

在當時留洋回來的教育家看了

說是填鴨式的教育會壓抑學生成長的思想

日後會跟不上歐美學生靈活的頭腦與創作

結果呢

聽了它們的建議用了歐美的九年國教

學生的素質有提升嗎

結果更糟

小學就開始學習英文

本意是很好

結果~~~~

教會孩子還沒學會爬就逼他們去參加賽跑比賽

比賽輸了還怪孩子不用功資質不好

看到學校英文教師指導手冊的目標

居然是要孩子在每週只上一個小時的英語課程

學期結束就要達到

〝自然發音〞自然會〝聽、讀、寫〞

難道台灣的孩子都是天天天天才啊

結果

大部分的孩子們都在不明不白的狀況下完成了學業

這樣的教育

怎能教出有水準的社會呢

現在的大學教育教育出什麼樣的中間分子

敢把國家交給這樣教育出來的人嗎

台灣現在的教育很慘

回歸以前的教育才是上上之選

救救我們的孩子吧

現在小學課本編的什麼玩意嘛

小一的孩子真是可憐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專業
2009/05/22 10:18

一句話, 就是外行充內行, 沒有專業水準和精神.

上次回台灣, 因為一直為捏捏做頭髮的美容師, 打電話來, 說她臨時休假一星期.

有兩次是在不熟的店, 洗頭, 吹頭髮.

第一家是在公館, 大概是業餘美容師, 浪費不少時間, 其間, 氣得差點滿頭泡沬跑出洗髮店.

另一回, 則是弟妹介紹, 她說只去過一次, 並不熟...

結果由老闆娘來吹頭髮,  好像跟捏捏有仇,

一副咬牙切齒狀, 一手拿著吹風機, 一手拿著髮刷子, 樣子像在拔野草.

不看捏捏的頭, 還看電視.

頭髮差點被拔光.


高妹兒(gaoinmay) 於 2009-05-24 01:14 回覆:
捏顯然比我有風度,我當場喧鬧,年輕人看我是個巴婆!從來就是巴婆,從善後讓人誤會,此後決定改正規邪。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品質呢?麥當勞
2009/05/22 10:07
你說得真好!
唉!有些不長進的企業真該受教訓~
我也愛摩斯漢堡,尤其米做的!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第437號貓腳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9/05/22 09:35
大陸來的麥當勞
哈!
兩岸雖各自為政
但在許多方面都讓貓腳印覺得....
兩岸難道真是一家親?!
同文同種的魔咒真不可輕視之

fish
摩斯真的好好吃~~
2009/05/21 22:48

摩斯真的好好吃~~

非不得已不會想吃麥當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