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照相機
2012/12/10 15:35:11瀏覽409|回應1|推薦35

最近在溫德森花園散步時,發現了一棵很有趣的樹。起初看到它的樹桿上有一個個大眼睛時,直覺地認為那是有人雕刻上去的;不料在聽到園裡的義工解說之後,才明白那是枝椏跌掉之後形成的疤,就像一個個美麗的眼睛。義工解釋後加上一句:“所以不管你在哪個方向,這棵樹都看著你”。果然,它的樹桿上有很多眼睛。

這些眼睛讓我想起在台灣看新聞報導時,有不少新聞都是路人拍了,寄到新聞台,再讓大家看看哪些人違規犯法。例如巴士開車不守規矩,換線不打燈,有時開在路中間;有些人在高速公路上飆車,都給人拍照了,公諸於世。以前開車只是防警察,現在每個人的手機都有拍照功能,真是隨時拍,隨地照。這樣的效果比警察追人還厲害,因為警察就那麼幾個,不一定會發現你有問題;但若是人人可拍照,你怎麼防呢?

以前有人說上帝那麼忙,怎麼有時間理我這號小人物;可是我們若知道有無數的天使在為上帝工作,就好像那些無處不在的照相機,可能可以稍微理解,為何祂對我們的行止,瞭若指掌;對我們的心意,全然明察。上帝實在非常幽默,祂賜給人智慧,當人自以為了不起時,卻沒想到製造了這些高科技的東西,正好是人類行為的剋星。我們以為在網路上,在手機裡,電腦裡,或是ipad、ihone可以進行秘密的勾當,卻不料一被曝光,就令人羞慚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所以反而是這些警戒讓人學習暗室不可欺心。

在聖經裡的《撒迦利亞書》裡,記載著神要立一塊石頭,上面有七個眼睛,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神要親自雕刻這石頭,並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神只需要七個眼睛就能遍察全地,不需要人造的照相機遍地拍照。雖然相機的功能越來越進步,但也造不出像人的眼睛那麼靈活多功能的構造。我們的眼睛具有特別龐大的記憶體,再大的建築物,看一眼就存檔了,不必調焦距,也不用換鏡頭,看一眼就行了。人的眼睛如此奇妙,何況神特製的七眼?

上帝很幽默,人常常以為祂看不見聽不見,祂卻藉著大自然來回應:“我看得見,也聽得到。”溫德森花園的公主樹(princess tree)提醒我,神的眼目遍查全地;公主樹的樹眼是假眼,但是上帝的眼睛是真眼睛,而且沒有近視或散光。假如人作的相機所拍出來的現象,會立刻引起大眾對違規者的反應或處理;那麼從神的眼睛所反應出來的“違規或罪行”,誰要處理呢,誰能處理?神要親自處理,祂要在一日之間除掉這地的罪孽,包括人類的罪孽。上帝的眼睛裡有無比的慈愛,也有完全的公義。當你仰望藍天時,別忘了,祂也在看你,別忘了給祂一個微笑。

(謝林美伶女士,筆名舟子。原籍台灣,祖籍福建泉州。從事海外中國人福音事工,是海外華人福音網的創辦人之一,追求雜誌主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uey&aid=712290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眼
2012/12/20 23:20

感覺有點像人為刻上去的

是真的自然形成的嗎

好奇特的樹眼

 

桂子(ganguey) 於 2012-12-21 13:59 回覆:
作者原以為也是人為的,但經過求證,卻是自然形成的。